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湘军挥出变革三刀 “臃肿一线”将面临残酷裁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7:49 潇湘晨报
  7月3日,湖南湘军客场0∶1不敌大连长波,图为白广海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湘军足球上半年遇到了很多麻烦,以至于外界传言‘湘军熬不下去了,肯定会在赛季结束后退出’。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湘军足球俱乐部绝不会半路退出,相反,我们将会以骁勇善战、纪律严明的崭新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昨天,湘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在媒体通气会上掷地有声。

  “我们想通过这次调整,打造一支过硬的湘军足球品牌。”宁建农并没有回避目前湘军面临的困难,但他有信心将湘军足球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他表示,一场革新风暴正在湘军足球俱乐部中刮起,球队减员、球员减薪、球队本土化,将是下半年湘军俱乐部变化的三个方面。

  第一刀

  一线队裁员四分之一

  在宁建农重建湘军足球计划中,首当其冲的是一线队裁员。“原来的一线队伍有36人,这样的阵容太臃肿了,我们要加强竞争,计划将裁掉至少9名队员。”宁建农平淡的话语讲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

  他的这一刀切中了要害,这样一来,湘军足球队内部的积极性将完全被调动起来。在“优胜劣汰”的机制下,湘军队员会感受到竞争的残酷。现在,在训练中,球员们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而无论是在平时训练还是在教学赛中,都非常投入。“以往训练中,一般都没人主动去捡球,队员都是在等工作人员帮忙。而现在大家都非常自觉。”宁建农非常满意球队最近一个月的变化。

  据悉,这份主力阵容名单将在9月5日左右出炉。而裁减下来的球员,将被下放到预备队中训练。巨大压力下,球队的积极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

  第二刀

  工资奖金将大幅下调

  工资和奖金,这是球员最关心的问题。在这个与球员息息相关的问题上,湘军足球俱乐部又刺出了一刀。据悉,俱乐部已经决定,球员工资和奖金将大幅下调,“因为此前的工资体系出了很大的问题,球员每个月的薪金水平居然超过了中甲平均标准3倍左右”。

  在谈到这一问题时,宁建农说:“以队中主力罗笛为例,赛季初俱乐部与他签订的合同规定,他每个月的基本工资是3.75万元,还不包括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而在中甲其它俱乐部,主力队员的基本工资水平都是维持在1.5万元左右。”宁建农指出,罗笛工资较高,训练比赛又没有完成指标,在俱乐部减薪政策出台后,罗笛个人表示出不满情绪,目前已经主动离开球队。

  湘军足球俱乐部将在近期开始大幅下调一些绝对主力的薪金水平,基本工资将与队员协商解决(赛季初签订了合同,无法更改),而奖金则将大幅下调。这样一来,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湘军在整体心态上得到了调整。对此,宁建农表示:“我们相信,队伍将会在一种团队精神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

  第三刀

  推进湘军本土化进程

  湘军足球本土化,这是湘军足球俱乐部将重点推行的措施。“这个本土化,是广义的本土化。我认为,只要是我们培养出来的教练和球员,就可以纳入本土化的概念中。”宁建农这样解释他的本土化概念,“现在,即将带队参加香港联赛的王涛就是第一个‘实验品’”。

  湘军足球队前身是原中甲的重庆力帆队,直到现在,很多湖南人对这支球队都没有很强烈的归属感。为了能够让湖南人更容易接纳这支“改嫁”过来的球队,湘军俱乐部将围绕本土化做文章。除了培养自己的教练,湘军还计划引进在外踢球的湘籍运动员,比如四川冠城的刘成、深圳科健的李夏洛等。甚至,一些目前在乌拉圭、德国、英国等地踢球的年轻湖南籍球员,都有可能加盟到湘军中来。

  毫不夸张地说,一场革新风暴在湘军足球队中正越刮越猛。为了完成这次革新,俱乐部甚至不惜放弃本赛季提出的“前十”成绩目标,“在球队能够保证今年不降级的情况下,我们这些措施都将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宁建农的话让人对湘军足球俱乐部的未来充满希望。本报记者刘志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