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从托尔斯泰到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6:55 东方体育日报

  当人们依旧沉浸在雅典奥运会的快乐和激情时,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公开赛已经展开了激战,女子单打首轮就上演了俄罗斯少女之间的对决,结果德门蒂耶娃以2比1淘汰萨芬娜,晋级下一轮。是的,从此刻开始,俄罗斯女子网球军团将再一次掀起粉红色风暴。

  在WTA最近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有五位俄罗斯选手排名前10位,并有12位选手跻身前100位。在今年已经进行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俄罗斯的米斯金娜和莎拉波娃分别赢得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国公开赛和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冠军,向全世界奏出了最强音。

  这些身材修长,面容姣好的俄罗斯少女们在网球场上轻灵曼妙的身姿仿佛令人追忆起托尔斯泰笔下的那些贵族夫人的优雅动人,仿佛述说着前苏联辉煌之后的没落,也验证着在俄罗斯这片土地上依旧孕育着无限的网球热情。

  《网球百科全书》的作者,布德·克林斯在他的书中叙述了网球在俄罗斯的发展历程:绿色网球场首先出现在托尔斯泰的名著《安娜·卡列尼娜》中,苏联时代,列宁也曾打过网球,前苏联外长莫洛托夫也喜欢网球运动。“他们的夫人也打网球。”克林斯说道,“尽管网球当时被认为是一项资产阶级运动,但国家的领导人依旧喜欢这项运动。”

  也许正因如此,网球运动能得以继续在今天的俄罗斯发扬光大。几个星期之前,一对俄罗斯夫妇出现在位于佛罗里达的波里泰利网球学校,他们带着自己9岁的女儿上了三堂网球课,当这对夫妇被告知他们的女儿拥有网球天赋,前景看好时,就决定将女儿留在学校9个月,甚至都没有询问是否能获得证书。

  “这就是俄罗斯人的精神力量。”波里泰利说。“他们认为如果能在这里得到迅速的提高,他们就将获得机会。他们总是直接明了,就像俄罗斯的军队一样。”

  WTA巡回赛的官员从同一国家选手之间的竞争看到了巨大的利益所在,并相信俄罗斯源源不断的网球人才的崛起将确保他们长久的成功。但俄罗斯人却并不那么确信,他们表示在莫斯科,优秀的教练都年事已高,许多运动器械已经落后了,而且网球课费用昂贵,一个小时的费用在25美元至80美元之间,这对于经济状况相对薄弱的俄罗斯人来说,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在苏联时代,国家统一挑选富有天才的儿童,送到专门的体育学校,进行集中训练。“我还是怀念过去。”萨芬和萨芬娜的母亲说道,她在莫斯科也是一位有名望的网球教练。“那时有许多的孩子可以挑选,而且费用不高,我们可以从中发现好苗子,但现在有钱人只送来一个孩子,我无法知道这个孩子是不是具备网球天赋。”

  但无论时代的变迁,俄罗斯人始终热爱着网球,他们的姑娘们将在美网再一次证明俄罗斯网球卷土重来了。作者:张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