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太阳风暴聚焦“黑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奥运军团扬帆驶向2008.虽然中国军团所斩获的32块金牌仅仅产生在13个大项中,并且突破令人憧憬,但是透过中国健儿16天雅典的苦辣酸甜和喜怒哀乐,我们还需要来反思中国体育。

  女足———玫瑰苦凋零

  当年的奥运会亚军与世界杯亚军,竟然沉沦到如此地步!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参加的两场比赛,是令国人伤心与尴尬的比赛,而参赛的女足,也是令国人难过与痛苦的项目。奥运还未开打,就输了德国人一个0∶8,成为奥运会的笑谈。比赛过程,要精神没精神,要技术没技术。迷信的人连连跺足,难道本届奥运会真要从女足开始倒霉运吗?好在第二天杜丽一枪将这样的霉运打散,中国人走上了摘金夺银的康庄大道。

  体操———“滑铁卢”之憾

  谁也没有想到,赛前牛气哄哄的中国男女体操队会输得这么惨。作为去年才加冕的体操男团新王者,男子团体最后仅列第五,而女子更是糟透了的第七。而此前人人尊崇的新体操王子也在他的拿手项目跳马与双杠均遭遇滑铁卢。还好由滕海滨错位复仇得到了一块挽回面子的金牌,否则真不知道如何交待。

  女子垒球——辉煌已去的感叹

  8年前的奥运会亚军,如今竟沦落到两次负于老对手日本的下场。综合实力曾在很长时间中仅次于美国队的中国女垒,在本届奥运会上仅获得第四名,真是今非昔比啊。

  女子手球——走向世界的尴尬

  虽然在亚洲称王称霸,但一到了奥运赛场,就仿佛得了晕奥症。在比赛经验、球员个人能力上与最终获得雅典奥运会亚军的韩国队还有不小的差距。

  现代五项——望眼欲穿难突破

  除了射击比赛之外,中国选手在击剑、马术、越野跑上与欧美名将差得太远。

  艺术体操———正在美丽中迷失

  尽管中国艺术体操队此次在团体比赛中表现不错最终排在第六名。但是在个人方面,中国队员难度和艺术编排上还是与俄罗斯等强队有着很大的差距。

  游泳———一金难掩百丑

  中国除了夺取奖牌的三个项目以及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200米自由泳成绩超过日本之外,其他所有项目都无一例外地输给了日本选手。特别是日本男选手全部在比赛中成绩优于中国队。从雅典奥运会来看,中国男子游泳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了。

  自行车———大国不大势

  中国虽然是自行车大国,但在自行车这项运动上,我们的整体实力仍然不尽如人意。本次奥运会有6人获得奥运入场券,只有老将江永华顽强拼来一块银牌。

  田径———“神话”不神通

  两个二十出头的中国年轻人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了“希腊神话”,但是万万不能因为“神话”般的两块金牌,就忘记了中国田径总体落后局面。参赛人数在各大项目中居最多,但除了刘翔与邢慧娜的两块金牌外,仅有5人进入了6个项目的前八名,更有为数不少的中国田径运动员,在第一轮预赛或者资格赛上就被淘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