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是金牌大户不是体育强国(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11 新闻午报
  李富荣:金昶伯这样的外教越多越好!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32枚金牌,超过俄罗斯5枚,名列金牌榜第二位。但是昨天,中国代表团团长袁伟民表示,中国还不是竞技体育强国。

  基础大项还很落后

  袁伟民表示,从本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的总体成绩来看,我们可以称得上是金牌大户,但是金牌大户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是竞技体育强国,对于衡量一个国家的竞技体育是否是强国,绝不仅仅是金牌一项指标,而要包含很多方面。

  袁伟民举例说:“在本届奥运会上,虽然俄罗斯的金牌数比中国少,但是在奖牌数上,俄罗斯总共获得93枚奖牌,而我们的奖牌数仅有63枚。从奖牌数上可以看出,俄罗斯实力仍然非常雄厚,仍是世界体育强国中的一员。”

  袁伟民说,游泳、田径、赛艇等基础项目以及集体球类项目,我们与世界体育强国还差得很远。在奥运会上,游泳、田径、赛艇总共119枚金牌,在悉尼奥运会时,我们在这些项目中仅获1金,本届共摘取了4枚金牌,成绩虽然喜人,但要看到,我们起点较低,整体实力还有很大差距。

  袁伟民表示,作为一名竞技体育工作者,当然希望中国能够成为竞技体育强国,更希望争第一,但这绝不是一天能够成就的,也不是在一届奥运会中能够成就的,这与一个国家的科技水平、整体综合实力都有很大的关系。袁伟民最后表示,希望在4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能够进一步缩小和美国等世界竞技体育强国之间的差距。

  坚持聘请高水平外教

  在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各参赛队中,在6个项目中共聘请了7名外籍教练。昨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表示,这些外教的敬业精神非常好,为中国落后项目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很大贡献。

  李富荣说,女子曲棍球、女子手球、垒球、女子射箭、男子篮球和水上等项目聘请了7名外教。这些外教的工作非常努力,给我们的训练带来了不少的新东西。在划艇项目中,为中国水上运动取得金牌“零”突破的孟关良和杨文军,就是由加拿大籍的外教指导出来的。李富荣表示,为了在2008年奥运会中,中国体育能够取得更大突破,我们仍要坚持聘请高水平外教。
  虽然有了罗雪娟、刘翔这样的尖子选手,但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中国还很落后

  期望2008更进一步

  袁伟民从1984年作为教练带领女排参加奥运会,到现在担任中国代表团的团长,参加了多届奥运会。回想起几届奥运会以来,中国军团走过的历程,袁伟民感慨颇多:“我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一直到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共参加了六届奥运会,李富荣也是参加了六届奥运会,从经历里面,总的感觉是我们的中国军团在进步,步伐迈得越来越大,我相信到2008年我们的步伐会迈得更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