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秋季开学大检查全面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王董平)全市中小学明天开学,为了进一步巩固“治乱”成绩,防止反弹,市教育局对各区县及直属学校的秋季开学检查工作全面启动,派驻各校的学校收费督查员将于今日接受统一培训后各赴其职,对各校的秋季开学情况进行最直接的监督和最准确的信息反馈。

  秋季开学检查的重点依然集中在中小学乱考试、乱招生、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市教育局要求各校收费必须实行公示制度,要在校园显著位置和收费处通过公示栏、公示墙、公示牌等形式,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举报电话等内容;学校收费要坚持亮证收费,准确、规范填写学生收费明白卡,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各校不得擅自设立、调整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或搭车收费。

  又讯根据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计生委、市民政局规定,今年秋季开学仍然执行去年起实行的相关教育低保政策,对我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独生子女及农村独生子女、双女户减免九年义务教育杂费。

  根据规定的减免标准,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双女户(父母一方已绝育)每人各减50%的杂费,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及城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独生子女领证户免100%杂费。各村、社区居委会负责减免对象的摸底、登记造册,并提供独生子女证、低保等证件,报乡镇、街办计生办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按名单领取、填写《西安市独生子女、双女户上学减免九年义务教育杂费结算通知单》,由村、社区居委会负责送到减免对象手中,中小学开学报到时,减免对象持该通知单到户籍所在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享受减免政策。

  又讯(记者张瑾实习生孙娌娜)为了解决日益突出的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昨日我市教育、公安、劳动、财政等7部门联合下发了文件,要求各公办小学、初中学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切实保障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不失学。同时从今年秋季开学开始,对在我市公办小学、初中入学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不再收取借读费和其他任何形式的赞助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