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人为盛会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00 沈阳今报

  2004年的夏季奥运会将始终有两个版本:历史名城举办的一次令人愉快的体育盛会;一次耗资巨大的运动会,其费用需要希腊人在今后几十年里支付。

  成千上万的游客将带着美好的记忆回家———获得金牌的希腊运动员、主席台上灿烂的微笑、雅典餐馆里的美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而另一方面,许许多多的希腊人将待在家里,清点账单,来判断安全措施和新的基础设施是否有可能耗费90亿美元。

  但不管希腊人最终如何看待这届奥运会,他们应记住一点,他们是很好的东道主。他们接待了期望值和要求同样很高的客人。他们成功了。

  本届奥运会是安全祥和的,也是友好的、高水平的。全世界的电视观众都能体会到这一点。

  几天之后当我回到家中,我向孙儿们谈论最多的将是渡船和历史遗迹,而不是我所目睹的比赛。

  据说希腊的文化是注重隐私和个人主义的,据说希腊人不愿当志愿者。但本届奥运会的组织者找到了最优秀、最聪明的希腊人,让他们穿上了制服。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宽容的态度,熟练的工作。但是,你感觉到我对雅典的历史遗迹比奥运会本身更感兴趣了吗?奥运会的规模已变得太过庞大,失去了中心。也许这是电视造成的。我们必须无休止地乘坐汽车,奔走于不同的赛场。另外还有兴奋剂,它像过去雅典上空的烟雾一样笼罩着奥运会。

  我希望2012年奥运会不要在纽约举行。我们不需要像可怜的希腊人一样,为这么昂贵的盛会埋单。据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