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孙永言:辽宁强省地位没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0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今报雅典讯昨天,在辽宁籍的奥运健儿出色地完成比赛任务之后,记者在雅典采访了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谈起辽宁健儿整体的表现,孙永言讲了“三个满意”,并明确表示“辽宁健儿在雅典的出色表现再一次体现了体育强省的地位和实力”。“老将风采依旧”

  今报:在本届奥运会上,辽宁籍有多位29岁以上的老将,你能评价一下他们在奥运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上的表现吗?

  孙永言:我先列举一下,我们的老将,王义夫今年44岁、张宁29岁、张越红29岁、高娥42岁、孙福明30岁,他们在雅典均获得了奖牌,应该说他们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尤其像王义夫和高娥这些已经超过了40岁的老将能保持如此旺盛的斗志和实力,的确令人敬佩,表现令人满意。

  今报:老将保持如此之好的状态实属不易,但也有人说“过分依靠老将,却限制了年轻选手的成长”,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孙永言:一个优秀的队伍应该是新老结合的,就像中国射击一样,有44岁的王义夫,也有像朱启南那样的年仅20岁新秀,“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这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人员配备结构。像辽宁女排,如果在其他位置上能多一些像张越红这样的老将,再加上像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这些新生代选手,我们可能早就拿联赛冠军了,目前缺的却是老将。因此,对于任何一支运动队来说,培养新人很重要,但老将同样必不可少。“2008后继有人”

  今报:在本届奥运会上,又有6位辽宁健儿获得了奥运会冠军,其中老将占了50%以上,那么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是否还有更多的年轻的辽宁健儿去冲击金牌?

  孙永言:杨昊、刘亚男正值当打之年,再打一届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除此之外像李卓、郭跃、秦东亚她们在2008年完全有能力肩负起为辽宁、为中国争金夺银的重担。此外,在田径项目上像齐海峰、吴涛、刘洋等人也很有实力,虽然他们在奥运会还不具备夺取金牌的实力,但他们还是很有希望挺进世界前八,创造中国男子田径在奥运会上的好成绩。

  今报:在培养后备人才方面,我们辽宁省体育局是否有更好的设想?

  孙永言:目前,我们辽宁体育在多个项目上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我们还要求各个运动队要在各个位置上培养新人,同时在培养体系上还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

  今报:在乒乓球项目上,小将郭跃格外值得期待,她非常有希望成为王楠和张怡宁之后的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郭跃的出现,是否可以说是辽宁乒乓球队在培养新人方面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

  孙永言:完全是这样。在培养新人方面,省体校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省很多优秀的教练员都工作在第一线,他们不但要选好材、育好材,而且还要和专业队默契配合,共同打造精品,郭跃算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体育强省地位不会动摇”

  今报:在奥运会赛程未过半时,最有希望夺金的李卓和孙福明却意外失手,当时曾有人说“辽宁体育强省的地位已经开始动摇了”,对此你怎么看?

  孙永言:出征前,辽宁省体育局制定了“保三争五”的夺金目标,目前我们辽宁籍选手已经出色地实现了这一目标,涌现出了6位奥运冠军,并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9枚奥运奖牌,成绩值得肯定。辽宁体育强省的地位没有动摇。

  今报:能否透露一下,辽宁省体育局准备给予我省奥运冠军的奖金是多少?

  孙永言: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等回去之后,我们研究一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