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银牌人物榜:老剑客“完美”谢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董兆致(广东广州)获得荣誉:男子花剑团体亚军

  运动生涯路

  为了寻梦,为了雪耻,31岁的董兆致毅然选择了复出。在8月22日凌晨男子花剑团体最后一轮的决赛中,董兆致连追7剑,然而,这一次,不同的对手,不同的裁判,相同的仍然是结果,带着一身的荣耀,更带着只差一步的无限遗憾,老将董兆致再次以银牌谢幕。1973年,董兆致出生于广州。13岁那年,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董兆致便被击剑教练选中,被送到省体校接受专业的击剑训练。1990年董兆致进入到国家队集训。很快,董兆致的名字便在剑坛开始叫响,1994年夺得广岛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和团体亚军,1997年和1999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

  悉尼奥运会上,董兆致、王海滨、叶冲以一剑之差惜败于法国队,无缘男子花剑团体奥运金牌。回到国内不久,董兆致就退役了,去了广州伟伦学校当教练。可是在击剑圈内,对当年输给法国的那一剑非常不服气,大家都觉得应该去争那一剑之气。最先复出的是叶冲,后来董兆致也复出带队比赛,最后王海滨在法国听说还有机会去雅典之后,也回国训练。就这样“三剑客”又重新回到14米剑道之上。

  一个击剑选手在每个不同的阶段,所能体会的境界是不一样的。那么,董兆致追求的境界又是什么呢?三十而立的董兆致给了我们两个字的答案———“完美”。
  图:2004年的雅典,既属于老将董兆致(左一),也属于“初生牛犊”吴汉雄(右一)。

  (晓航/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