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洁雯:广州靓女成霸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张洁雯(广东广州)获得荣誉: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

  冠军人生路

  8月21日,随着张洁雯最后一次重扣得手,广州选手张洁雯/杨维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总比分2∶1战胜另一对中国选手黄穗/高凌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17枚金牌。

  张洁雯能与羽毛球结下深情厚谊,得益于她那酷爱羽球运动的母亲。据她母亲周艳红告诉记者,小时候张洁雯就精力非常旺盛,出于体育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又能发展一技之长的考虑,周女士总是在寻找机会,希望宝贝女儿能与羽球结缘。当女儿6岁时,周女士便经常与女儿在街头巷尾进行羽毛球对练,以培养她对羽毛球的兴趣。8岁那年,张洁雯开始进入广州体校学习,开始走上了职业生涯的道路。

  2001年九运会,临时搭档的张/杨组合一路过关斩将,在最后的决赛中战胜了多年来在各大比赛中未尝败绩的“神话组合”———葛菲/顾俊,夺得羽毛球女双金牌。在2002年的亚运会上,一直占有优势的中国女双败在了韩国组合罗景民/李敬元的拍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于是女双教练在这个时刻果断提出把张洁雯/魏轶力的力量速度型组合变为张洁雯/杨维的力量速度控制型组合,没想到这一组合继夺得九运会冠军后一发不可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便升到女双世界排名榜的首席位置。

  杨维司职前场,身材较高的张洁雯坐阵后场,她的扣杀势大力沉。两人一前一后的绝妙配合,让这对“羽坛双娇”在本次奥运会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争得冠军。
图:广州羽毛球姐妹花手拿金牌笑逐言开。

  (晓航/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