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富汗美国公司被炸 恐怖组织争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阿富汗美国公司被炸 恐怖组织争功

  一所学校和一美国保安公司先后遇袭至少15人死,其中包括3名美国人,塔利班和“基地”均表示对后者负责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8月28日晚和29日,阿富汗东南部的一所学校和设在首都喀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尔的一家美国保安公司办事处发生爆炸,共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少年儿童和3名美国人。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都表示对喀布尔爆炸事件负责。

  受袭公司负责为总统提供保镖

  8月29日,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美国Dyn Corp保安公司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阿富汗警方表示,此次爆炸造成至少5人丧生,其中包括3名美国人。Dyn Corp公司负责为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统卡尔扎伊提供保镖,同时效力于驻伊拉克美国政府机构。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塔利班武装已声称对这一爆炸事件负责。塔利班发言人说,一名塔利班成员使用遥控装置引爆了汽车炸弹。他说:“几分钟前,他给我们的负责人打电话……说自己完成了任务,而且还活着。”

  但据印度媒体报道,“基地”组织30日也宣布对喀布尔爆炸事件负责。该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圣战者成功地在一辆车上安放了一枚炸弹,然后遥控引爆了这枚炸弹,炸死了至少6名美国人和3名阿富汗合作者。此次行动得到来自塔利班兄弟们的帮助,这不是最后一次。我们将发动更多、更大规模的袭击行动。”

  首次有宗教学校受袭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驻阿富汗美军29日证实,阿富汗南部帕克蒂亚省的一所学校28日夜间发生爆炸事件,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死者中有9名是少年儿童。

  爆炸发生在该省祖尔马特区塔特奈克村的一所私立宗教学校,有4名儿童、5名少年和1名成年人在爆炸中遇难,受伤人数尚未确定,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该省警察局长哈伊·高·萨里曼凯估计,爆炸可能由放置在校园内摩托车中的炸弹引起。

  阿富汗经常发生袭击美国人、阿政府官员、工作人员及重建公司员工的事件,但宗教学校遭受攻击还是第一次。有人认为它是因为得到国际援助机构的资助而成为攻击目标的。此次发生爆炸事件的祖尔马特地区距首都喀布尔约130公里,是塔利班政权支持者的聚集地区。

  阿富汗原定于10月9日进行历史上首次总统选举。由于担心在大选来临之际塔利班将不断继续发动类似袭击,美国使馆和国际援助机构特地警告员工加强警戒,少出门,以免成为攻击对象。(钟和)

  图:

  阿富汗南部帕克蒂亚省的一所学校28日夜间发生爆炸事件。

  负责保卫卡尔扎伊的保安公司被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