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04 新闻午报
  奥运闭幕式于今日凌晨在雅典奥运主体育场上演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雅典

  这是一个满月之夜,这是一个适合庆祝的日子。

  尽管规模比开幕式要略微小一点,虽然开幕式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美好印象,但闭幕式的票价还是被炒到高达900欧元(合人民币9000元)。最近两天来,雅典市内的抗议游行队伍并没有给闭幕式带来任何影响,在希腊导演迪·帕派奥诺乌的大手笔下,闭幕式进行得美轮美奂。

  希腊人是世界上最会享受生活的一群,他们决不会放过任何可以狂欢的机会。昨天的闭幕式,仍然像开幕式那样,观众席上坐满了观众。25万个彩球,装点着狂热炽烈的主体育场,五彩烟火,燃红雅典的半片夜空。除去返回国内的选手,其他奥运选手基本上都到了场内,闭幕式成了一个畅饮成功、放松身心的盛会。

  而中国的大导演张艺谋也展现了自己对艺术的把握,他把闭幕式上的“中国八分钟”也演绎到极致。

  雅典奥运会的落幕,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大幕的正式拉开。而张艺谋展现给世界的正是这个主题: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

  首先,14名身穿民族服装、手持民族乐器的美女出场,一名舞蹈演员用一条炽热的红绸,演绎出中国的热度,体现出“舞动的北京”的意蕴。接下来,上海舞蹈家黄豆豆出场,这次他演绎的不是他赖以成名的“醉鼓”,而是名誉世界的“中国功夫”,他扭动腰肢,风情万种。看台上的希腊观众也看得如醉如痴。

  接下来是“国粹时间”。来自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年仅十二三岁的少儿京剧演员,生动活泼地将中国京剧的精粹表现出来。

  张艺谋的“压轴大戏”是那首脍炙人口的《茉莉花》,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茉莉花》的音乐中挑着一个“WEL-COMEBEIJING”的红灯笼,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灯光大亮。身穿中国56个民族服装的几十名演员一起亮相,一条四五十米长的红绸被展开:北京欢迎你!

  尽管只有8分钟,但是观众们的心已经从奥林匹亚山飞到了万里长城,那个同样古老的文明古国,让人们浮想联翩。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