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春风沉醉的季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04 新闻午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雅典

  雅典还不是春天。

  在张艺谋注视的目光下,在14位中国美女的纤纤玉手下,《茉莉花》的旋律弥漫了雅典城,这个季节,应该属于春天。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在一片目不暇接中,雅典主体育场燃烧了16天的火炬终于徐徐熄灭,奥林匹亚山上众神也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32金、17银、14铜,中国让世界炫目。雅典,是个相信神话的城市,在这里,中国人又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神话:刘翔的“田径神话”、孟关良/杨文军的“划艇神话”、中国姑娘们的“女排神话”……希腊神话在这个春风沉醉的季节里,得到极大的丰富。

  作为在前线奋战采访的中国记者,我们是幸福的一群;看到自己的国家在奥运会上抢金夺银如砍瓜切菜,我们是自豪的一群。这个季节,春风沉醉。

  时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地点:和平和友谊体育馆。

  在中国女排惊险夺冠后,一位白发苍苍而又泪流满面的老华侨,颤抖着双手告诉记者:“这种场景,我终身难忘!”

  时间: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地点:ZAPPION新闻中心外面,雅典国家公园门口。

  一个老年志愿者突然拦住了我,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用激动的声音告诉我:IAMPROUDOFYOU!(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攀谈中得知他来自印度,他告诉记者:“昨天晚上‘LIU’在110米栏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让我激动得睡不着,因为我们都是亚洲人!我真的为你们自豪,这次奥运会你们是第二,到2008年你们就是第一!”

  时间:北京时间前天凌晨。地点:ZAPPION宫中央舞台。这里正在举行一次雅典2004和北京2008的联谊活动,忙碌了近20天的中国记者们像主人一样被请到了嘉宾席,我们的旅游总局局长亲自致辞。众多希腊来宾都为播放出的中国精美画面而啧啧称奇,众多希腊来宾和其他国家的记者都表示2008一定要到中国看一看。这时,新闻大厅内突然爆发出一片欢腾:刘翔之后,邢慧娜又夺冠了!正在进行的希腊歌舞表演不得不停下来,中国女主持人眼含泪花走上台去:我们又夺了一枚金牌!一片欢腾的同时,我分明看到,众多疲惫老记们的眼睛里也是一片晶莹闪烁。

  时间:……地点:……

  有太多的感情需要表达,有太多的泪水需要流淌。星星点点,像暮色里的小河,静静流淌在记忆中。

  别了,雅典!别了,那个永存记忆中春风沉醉的季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