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风再起时(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04 新闻午报
  一样的立狮标志,不一样的款式。东风标致307,挟法系车一贯的浪漫和优良品质,以及为中国专门开发的三厢版,在“千呼万唤”之中,重新登陆中国车市。文摄江虹

  外形:动感锐利

  乍看之下,307的外形线条流畅,酷劲十足。车头大倾角的前风档玻璃与抬高的发动机罩浑然一体,整体前灯顺着强劲的车头棱线上扬,前部造型显得动感锐利。不计天窗,307全车共有10块玻璃,包括左右后视镜固定的小三角玻璃和后角窗玻璃,玻璃数多,面积也大,使整车造型看上去十分前卫与精练。但车头过于流畅的线条以及抬高的车身,却给尾部改造带来很大难题。从国产307的三厢造型来看,后部设计过于呆板,与伶俐的前部造型反差较大。

  内饰:时尚贴心

  置身307车厢里,感觉窗台的位置比一般的车型略低。烈日下的车座被晒得滚烫,此时307最低温度可设置在14℃的自动恒温空调,则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打开空调后,不多时车内温度有了明显的下降。

  307的座椅宽厚,前排的手枕设计,颇具MPV的风范,其形状能将乘坐者包裹得恰到好处,增加了乘坐的稳定性。目前流行的全黑色真皮和铝板装饰,显得简单明了,配合通透明朗宽大玻璃,时尚气息甚浓。

  307的储物空间不但很多而且较大,中央后视镜上方的眼镜盒、正副驾驶座下方的抽屉,以及可放4瓶矿泉水的车门边的储物格,都让人感觉便利,副驾驶前台的储物盒,即便竖着放入一瓶矿泉水,都可以把门关上,空调出风口的冷藏功能,实用而贴心。

  据介绍,307在车身结构上应用了一种名为IFF的溶性板材,并在多处空腔里都注有可膨胀的泡沫,使隔音效果极佳。实际行驶中,低速时的噪声很小,而高速下只有细小的风噪外,其对发动机噪音的隔绝更堪称高效。

  307在安全设施上,则装有四轮碟刹、ABS+EBD制动及双气囊,另外还有一个新颖的EV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在120km/h以上的强力制动(减速度超过8米/平方秒)时,刹车灯不仅会亮而且会自动闪烁以提示尾随的车辆,这个设计应当能减少高速追尾的危险。

  试驾:爆发力强

  试驾车为2.0的自动挡。整个试驾是很轻松的一个过程。307的动力沉稳中蕴涵着爆发的力量。采用与毕加索2.0大致相同的传动系统,在低转时的扭力输出并没有明显优势。在陪同人员的鼓动下,猛踩油门,发动机传出低沉的轰鸣声,速度快速升至120公里每小时,在平坦的道路上,感觉仍有上升的空间。

  这款由标致自己开发再加上保时捷Tiptronic手排模式技术的变速箱,其自动模式下的程序设定十分奇特,收油时发动机不会跳回怠速,而是拖着转速随车速慢慢下降,在长距离刹车时,它会自动降挡。这样的设定可以使再加速的时候更迅速些,但平顺性略有欠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