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田亮、胡佳展望2008(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05 海峡都市报
胡佳抢走了田亮的“囊中之金”

  本报雅典8月29日电今天,当胡佳夺走了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后,中国队可谓收获丰盛,拿走了8金中的6金。但是对于第六金,原本以为是田亮的囊中之物却被小将胡佳抢走了,现在两人又把目光锁定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胡佳:北京卫冕金牌

  “我现在感到非常平静,或许是我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奥运会冠军了。”夺冠后的胡佳确实显得很平静,甚至连他在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前,还两手捂着自己的脑袋,眼睛死死地盯着跳水馆的穹顶,仿佛在问老天,盘子里的那块金牌是否真的会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生活在“田亮时代”是所有跳台男选手的悲哀,胡佳也一样。尽管他早就具备了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但却一直都走不出田亮的阴影,“万年老二”的帽子死死地扣在他头上已经很多年。就在比赛前两天,当记者问胡佳夺冠的可能性时,他还在闪烁其词。显然,因为队友田亮的存在,他不敢对金牌抱有太多的希望。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胡佳终于获得了他已经渴望了很久的那块世界大赛金牌,而且是一块奥运会的金牌,要一个人马上接受从“贫民”到“富翁”的身份转变,显然不太现实。“我对于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已经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真没想到能拿到金牌。其实,我的内心应该是很高兴的,但我确实不知道该如何表露出来。”

  尽管一再表示还没有适应新角色,但这块金牌无疑极大地增强了胡佳的自信。“我当然要继续跳下去。”谈到自己对今后的打算时,胡佳说,“我还要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在自己的家门口卫冕这块金牌!”

  田亮:我仍是最强的

  田亮是跳水馆内绝对的明星,尽管他最终没有得到金牌,但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不管田亮在休息室放松,还是在淋浴头下冲洗,都有至少一台摄像机在跟踪拍摄。当田亮登上领奖台接受铜牌时,全场观众送给他的掌声,甚至比后来送给冠军的还要响亮。

  “赛前,我连拿不到奖牌的思想准备都做好了,所以,现在拿到铜牌,我并不感到遗憾,反而已经很高兴了。”田亮赛后说,“前两跳,我的发挥比较正常,也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当时,我按照以往比赛的惯例预感到我将再有一枚奥运金牌进账。但在中间两跳,我出现了失误,这是我赛前没有想到的。特别是第3跳626B,这是我平时最有把握的一个动作,从来没出现过失误,居然跳砸了。接下来的207B也是我非常拿手的一个动作,我当时想利用这一跳把失误造成的损失弥补回去,但也许是太想跳好了,反而又出现了失误。之后,我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尽管我没有实现夺取两金的誓言,但我依然认为自己是最强的。我现在已经开始考虑是否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去证明自己了。”田亮说这话时信心很足。

  N雅联体记者徐松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