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百年奥运会超级型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41 海峡都市报

  我们本来想用“帅哥”来形容这群男人,或是男孩,后来觉得这个词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侮辱,因为尽管他们个个脸蛋俊朗,身材魁梧,但早就已经超越了“帅哥”这个概念,帅得意气风发,帅得创造了历史,帅得打破了纪录,帅得我们不得不用“型男”这个词来形容他们。帅得只有《水浒传》里的那些诨号可以匹配了。

  1.刘翔小旋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在6块金牌的菲尔普斯和1块金牌的刘翔之间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把老大的位置给了后者,因为菲尔普斯是在创造纪录,而刘翔是在创造历史,一部“黄色旋风”冲破黑人、白人垄断田径直道的历史。12秒91,这个貌似李小龙的中国男孩,为中国摘得奥运历史上最沉甸甸的金牌,为我们上演了一幕真实版的《勇敢者的游戏》。预赛、复赛的大胆放水到决赛的一骑绝尘,世界在他的面前显然太慢了,这个21岁男孩还有太多时间去开创一个属于他的时代。

  2.菲尔普斯混江龙

  菲尔普斯没有创造历史,没有实现独得8金的目标,但泳坛神童的6金1铜仍使其成为本届奥运会的“金超人”。400米个人混合泳是本届奥运产生的第一块游泳金牌,菲尔普斯轻松打破世界纪录,领先第二名文德特3秒55之多。与索普不同,菲尔普斯是一个全面型泳将,除了蛙泳他参加过其他所有泳姿的比赛。400米混合泳比赛就是他一个人的舞台,其他选手全都是配角。

  3.陈忠和入云龙

  上任开始,陈忠和就笼罩在一片质疑声中,这回终于用一块阔别20年的金牌,以及从始至终的笑脸征服了所有人,成功为自己证明。比赛从头到尾充满了变数,从赵蕊蕊的意外受伤,到恶战俄罗斯的大逆转,陈忠和把自信、冷静、从容传递给每一个队员,她们越来越像这个福建龙海人了。

  4.加特林急先锋

  22岁的他保住了美国人在田径赛场上最需要维护的金牌,成为“百米飞人”新超猛一代的代表人物!他以9秒85的今年最佳成绩夺走了雅典田径赛场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百米大战最终被一个陌生名字抢去了所有的风头。作为一名在大学赛事中崛起的天才选手,加特林的成长过程无疑是梦幻般的。

  5.石智勇霹雳火

  他的完美表演没有给对手和队友留下一丁点机会,他的空翻和笑脸成为本届奥运会最生动的记忆,也成就了福建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颁奖的时候,石智勇激动得第一个跳上最高的位置,结果经工作人员提醒而跳了下来,那一刻我们觉得他真是太可爱了。赛后,他又成为继伏明霞和邓亚萍之后,第三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中国运动员。

  6.北岛康介浪里白条

  游泳赛场长期是欧美人的天下,但北岛康介偏偏不信这个邪。18日夺取200米蛙泳冠军后,他包揽了雅典奥运会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冠军,成为亚洲运动员的骄傲。北岛康介还曾经创造过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尽管被美国人汉森打破,但他在奥运会上两胜对手并两破奥运会纪录,收复了失地。

  7.柳承敏八臂哪吒

  19岁的他一路杀气腾腾,杀红了眼睛,最后接连干掉了“偶像”老瓦和“天敌”王皓,韩国赢得1988年以后的第一个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破坏了中国人“大满贯”三连冠的美梦,决赛中他的爆炸般的进攻没有留给王皓丝毫还手的余地,今后必将给中国军团带来更大的冲击波。

  8.特维斯小李广

  阿根廷派来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是一支超豪华的足球阵容,司职中前场的特维斯在一群大牌中仍显得异常显眼,他6场比赛攻入8球,成就了阿根廷队打进17个进球且一球不失的神话,也成就了阿根廷自1952年以来的第一块奥运男足金牌。在足球这个最容易爆冷的项目中,他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对手,20岁的他让全世界见识了潘帕斯草原的旋风。

  9姚明云里金刚

  如今的姚明已经不再是“中国的姚明”,已经变成了“世界的姚明”。这个24岁大男孩在NBA把嘴巴练得越来越溜,大得有点像奥尼尔,几乎打每场球都有猛料爆出。好在姚明在NBA练就的不只是嘴巴,场上的身手和场下的嘴巴成正比,甚至可以说是他一个人把中国男篮硬生生拖进了八强。现在还无从判断姚明的嘴巴和身手是否存在某种神秘的联系,但我们还不得不热盼着多出几个姚明。

  科尔泽尼奥夫斯基神行太保

  科尔泽尼奥夫斯基这个略显冗长的名字十分难记,但只要你关注田径运动、关注奥运会你就不会不知道这个波兰老将。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在男子50公里竞走这个项目上就从未失败过:共在这个项目上获得过三次奥运会冠军、三次世锦赛冠军和两次欧锦赛冠军,是名副其实的竞走之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