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今晨落幕中国金牌第二(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女排的泪与笑。新华社发

陈中(红色)战胜法国选手,获得冠军。

领奖台上的胡佳。

  本报雅典讯(特派记者张勇)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今天凌晨在希腊雅典缓缓熄灭,激动人心的第28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落下了帷幕。继中国选手陈中昨夜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获得冠军后,中国健儿在本次奥运会上历史性地收获了32枚金牌,首次占据金牌榜第二位。

  今晨的闭幕式名为“从雅典走向北京”,充分体现了世界和平大同的主题。4万多个麦穗将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装饰成金黄色麦场,展示出雅典人收获的喜悦。希腊特色的歌舞表演和烟火放飞,使整个奥林匹克体育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

  会旗交接是闭幕式的重要环节,当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北京的市长王岐山从雅典市长手中接过五环旗时,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在1分多钟介绍北京的短片后,著名导演张艺谋奉献给了世界题为“从奥林匹亚山到万里长城”的8分钟精彩演出,演出中少林童子、高跷和大红灯笼等中国元素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

  在昨天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20年后重夺奥运金牌,胡佳为跳水梦之队画上完美句号,4年前在悉尼奥运会上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已得一金的陈中成功卫冕。这样,中国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交出了32金、17银、14铜的完美答卷,金牌数为历届最佳。中国选手在田径、游泳、女子网球及水上项目中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金牌榜上,美国占据首位,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和德国分获三到六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