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杨昊:会弹钢琴的重炮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泪花晶莹夺冠时。

  在排球场上,作为主攻手的杨昊常常发出重炮,这是中国女排能够夺得奥运会冠军的重要武器之一。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就是这发出重炮的双手,却曾在钢琴上灵巧地奏出乐章。

  杨昊的母亲于巧凤告诉记者,杨昊曾经学过两三年钢琴。在杨昊的卧室,记者见到了杨昊用过的钢琴,是广州产的珠江牌,至今保护得很好,虽然已经十年多了,但光泽依旧。杨昊的父亲杨涛说,这是当初花一万多元钱买回来的。

  不过,杨昊的学琴很快因为打排球而搁置下来。于巧凤说:“她坐不住,才去打排球的。”杨涛则说:“打排球是杨昊自己的意思,我们支持她。”

  杨昊自己的选择,使得中国女排拥有了一位出色的重炮手,而那双常常在钢琴上抚动的双手也开始了与排球的亲密接触。曾经先后在辽宁队和广州部队打排球的于巧凤对女儿的排球技术很认可,不过对于女儿的琴艺却并不欣赏:“她的钢琴弹得太一般了。”

  于巧凤说,杨昊所在的辽宁队就在大连开发区,但是半个月才有半天假,这半天假杨昊常常是上午训练完后饭也不吃就打个车回家,下午6点多再往回赶,7点之前得归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