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蓝田捧回中国厨师之乡金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对于蓝田人来说,昨天是个大喜的日子,“陕西蓝田———中国厨师之乡”命名授牌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陕西厅举行,这标志着蓝田县继河南长垣县之后,在全国第二个获得“中国厨师之乡”的金字招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铁映致电表示祝贺。

  蓝田县烹饪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名厨辈出,成为陕菜代表的主体。蓝田厨师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布海内外,许多人成为当地餐饮企业的技术骨干,为蓝田厨师之乡的形成奠定了雄厚的基础。近年来,蓝田县努力打造“厨师之乡”的品牌,积极进行烹饪技术培训,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并积极申报“中国厨师之乡”的国家金字招牌。今年6月,中国烹饪协会专家组对蓝田进行了详细考察,认为蓝田已具备有关条件,决定命名蓝田为“陕西蓝田———中国厨师之乡”。

  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正式为蓝田县授牌。按照规定,蓝田县人民政府对“陕西蓝田———中国厨师之乡”的冠名拥有使用权和管理权。蓝田县委书记乔军表示,蓝田将充分发挥“中国厨师之乡”的品牌作用,强化烹饪职业教育,提高厨师队伍素质和当地餐饮业水平,发展劳务经济,使蓝田经济快速发展。

  为做大做强蓝田厨师产业,提高蓝田玉的知名度,促进蓝田县旅游业的发展,蓝田县县长王新法在授牌仪式上宣布,蓝田县将在9月28日至10月6日举办“西安蓝田美食美玉文化节”。节日期间,将举行蓝田烹饪雕刻展、蓝田风味小吃展、蓝田民俗食品系列展以及玉雕艺术展,并举办蓝田烹饪大赛和烹饪文化研讨会,邀请演艺界明星助兴演出。届时,海内外游客不仅能欣赏到“长安八景”等精美雕刻,还能品尝到蓝田系列风味小吃、民俗花馍等,充分领略蓝田独特的民俗传统和文化底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