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美国分获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阿根廷队以84比69战胜意大利队,获得奥运男篮冠军。图为阿根廷队员在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李岳摄

  新华社雅典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王镜宇单磊)阿根廷队28日深夜以84∶69战胜意大利队,第一次夺得奥运会男篮比赛金牌,而派出了最优秀球员的美国女篮以74∶63击败澳大利亚队,卫冕成功。至此,本届奥运会男女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女篮通过比赛获益匪浅,分别取得男子第八和女子第九名。

  阿根廷队胜得英武。他们是在半决赛淘汰了美国“梦六队”后进入决赛的,而且在决赛中的前三节比分长时间与对手“拉锯”,直到第四节5分钟过后,在以73∶60领先情况下,才算舒了一口气。

  美国队也是击败澳大利亚队的有力挑战后,才第五次登上奥运会女篮最高领奖台的。她们主要赢在最后一节,这一节她们一改前3节的“扭捏”,狂掠22分,使上届亚军澳大利亚队的努力付之一炬。澳大利亚队获得银牌,俄罗斯队击败上届第三名巴西队后获得铜牌。巴西队名列第四。

  在争夺男篮铜牌时,美国“梦六队”好不容易以104∶96战胜立陶宛队,好歹没有空手而归,同时报了小组赛90∶94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而帮助他们的“上帝”是强队中数他们糟糕的三分球。这是美国男篮历史上第三次金牌旁落,从NBA球员被允许参加奥运会的1992年以来第一次与金牌无缘。美国男篮尽管以49∶44领先结束上半时,但立陶宛队的9个三分球让他们心有余悸。因为,他们在20分钟内三分球5投无一中的。第三节立陶宛队继续借助三分球,一气打出15∶6的高潮,其中就有3个三分球。“梦六队”一看形势不妙,赶紧也“启动”三分计划。埃弗森、马里昂、马布里轮番轰炸,还不时穿插邓肯、奥多姆等人篮下强攻、中投和快攻,很快赢得领先,再没落后过。双方总共投进29个三分球,“梦六队”为18投8中,全部为下半时所进,立陶宛队37投21中,下半时投中了12个。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