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透露获胜秘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获得奥运会冠军后说,中国女排在先丢两局之后反败为胜,关键是我们自始至终都坚信自己有实力获胜。

  他说,虽然比赛很激烈,但是他和队员都抱了坚定的信念。他说,前两局我们虽然输了,那并不是我们水平不行,而是队员们在关键时刻急于求成,失误较多。

  在我们输掉前两局后,我告诉队员们,彻底忘记输赢,放开手脚打,其实我们有实力赢。当我看到队员们在第三局开始以后,越打越勇,我已经对胜利充满信心了。

  对于赵蕊蕊受伤后顶替她上来的22岁小将张萍的评价,陈忠和说,作为一个年轻球员,第一次打主力就碰上奥运会大赛,挑战相当大。张萍不仅在前面几场比赛发挥出色,在今天这样的决赛里,打得“更疯了”,这是相当不容易的。

  张萍在今天的比赛里得25分,比第二名的杨昊多4分。她的扣球更是排在整个奥运会选手里的第一位。

  对于替换王丽娜上场的主攻手张越红今天的表现,陈忠和说,王丽娜今天训练的时候就感觉不好,在场上的表现有点失常。对于某个主攻手表现失常,我们早有准备。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我就有意安排张越红替补上场,她每次上去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这次也是一样。

  陈忠和说,今天我们始终没有把俄罗斯队打乱,更没有把她们打垮。我们的快攻受到严密封堵之后,我们的两个主攻跟她们打起了强对强的强攻,而且最后能赢下来,我对我的队员非常满意了。

  取得这次比赛的胜利,陈忠和说,他对中国女排的实力更加有信心了,对于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冠军,也更有信心了。

  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尔波利和主攻手加莫娃对于记者们再三追问到底输在那里,死活不肯明说。他们说,要回去研究一个星期,然后才知道原因何在。

  卡尔波利说,在苏联时代,中国人向俄罗斯人学习了很多东西,现在是俄罗斯人向中国人学习的时候了。

  对于他退休后谁来接他的班的问题,卡尔波利说,这件事要6个月以后才能见分晓。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张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