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袁伟民:出色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主新闻中心对本届奥运会进行了总结和评价。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袁伟民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全面实现既定目标,出色完成任务,赢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完成既定目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袁伟民说,这“为中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全面提高、增强整体实力,创造了条件、增添了信心”。

  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407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大项、203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了32枚金牌、17枚银牌、14枚铜牌,获得4~8名的运动员、运动队共计68人次;共有3人5次创6项世界纪录,13人1次创奥运会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

  出征雅典奥运会前,中国代表团公布的本届奥运会既定目标是: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金牌数继续保持第二集团前列,扩大获奖牌的项目和人数,锻炼队伍、培养新人,为2008年奥运会全面参赛打下基础。袁伟民说,“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已经全面实现了赛前既定的目标。”

  与悉尼奥运会相比,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数、奖牌数分别增加了4块。“在所获的奖牌中,有15块金牌、9块银牌、6块铜牌是过去从未获得的,共计有24枚奖牌在9个大项24个小项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袁伟民说。

  与俄仍有差距

  另外,袁伟民强调,尽管俄罗斯本届奥运会金牌数旁落第三,但从8月25日以来,俄罗斯的奖牌数一直领先中国,最后他们的奖牌总数却超过中国许多。看竞技体育整体实力,不仅是看金牌,而且包括奖牌数,同时还要看田径、游泳、水上项目等基础大项的水平和实力。所以说,我们现在整体实力与俄罗斯还是有差距,俄罗斯依然是第一集团位置。

  N曹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