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6金2银1铜!超额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3 南方都市报

  盘点广东

  经过17日的激战,广东7名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共夺得6金2银1铜,超额完成了广东在本届奥运“夺得2~4枚金牌,奖牌总数9枚,前8名争取在15个以上”的既定任务,同时在各省中列金牌总数第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广东省共有4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奥运会18个项目的比赛。赛前,广东省体育局将这18个项目按水平分成四个等级,其中拥有胡佳、杨景辉和劳丽诗三名夺标热门的跳水项目被列为第一等级,同样拥有夺金实力的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被列为第二等级,男子击剑、女子皮划艇和女子足球几个有望夺牌的项目被列作第三等,而其它的项目则都列在第四等。

  被列作第一等的跳水项目不负众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共收获3金1银,成为广东在本次奥运的金牌大户,这也是广东跳水历年奥运的最好成绩。其中杨景辉与田亮合作夺得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是广东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广州20年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意义重大。继杨景辉之后,来自湛江的劳丽诗为广东夺得第二枚跳水金牌,而胡佳也在跳水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跳台上一扫四年前的阴霾,击败呼声极高的队友田亮夺冠。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共夺得6枚金牌,其中3枚就出自广东,广东运动员可谓成绩骄人。

  广东跳水在近年来注重奥运后备人才的培养,针对“跳板项目成才周期长,跳台相对较短”的规律,以跳台项目作为突破,本届奥运会上,广东为国家队输送的三名队员均属于跳台项目。参加本届奥运的三名广东队员在比赛中都有斩获,并且非金即银,这使得广东跳水彻底摘下了“尖子不尖”的帽子。杨景辉、劳丽诗和胡佳三人在国家队均属后起之秀,而且年纪尚轻。展望四年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人有希望成长为国家队的领军人物,为广东再次冲击奥运金牌,这也是广东跳水在本届奥运中的另一大收获。杨景辉属于板台俱佳的运动员,因此他在跳板以及单人项目方面仍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劳丽诗和胡佳经过大赛锻炼,心智逐渐成熟,其性格特质也使其有望在各自项目上更上一层楼。除上述三人外,广东跳水仍在不断培养新苗子,其中潘兆伟、何冲、罗玉通等年轻队员将成为广东在男子跳板这一弱项上实现突破的主力。

  杨维和张洁雯在被列为第二等夺金项目的羽毛球项目中夺得女子双打冠军。除此之外,同样来自广东的付海峰和陈其遒也入选了本届奥运的中国羽毛球队,在高手林立的世界男子羽毛球竞争中未能取得可喜的成绩。

  尽管仅被列为第三等夺金项目,但广东柔道在本届奥运上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冼东妹为广东夺得首枚柔道奥运金牌。而来自广州的高峰也为广东收入一枚女子负48公斤级的铜牌。

  相对于跳水、羽毛球等项目,广东在举重、体操、游泳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有衰落迹象,其中举重无一人进入国家队,游泳项目也在诸强纷争下难有作为,而陆颖娜和胡美所在的中国艺术体操队则在本届奥运上夺得第五名,这也可算聊以安慰。 本报记者 丁淑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