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古巴、俄罗斯各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拳击

  据新华社电 (记者周效政 张寒)当地时间昨晚,雅典奥运会拳击比赛进行了5个级别的决赛,业余拳击强国古巴和俄罗斯毫无悬念地各将两块金牌“打包”,而泰国拳手则奋力从古巴选手的“虎口”中拔得一金。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51公斤级和91公斤级决赛中,古巴选手尤里奥基斯·甘博阿·托勒达诺和欧德拉涅·索利斯·封蒂都以绝对点数优势,分别战胜法国拳手热罗姆·托马和白俄罗斯拳手维克塔·祖耶夫夺冠。其中封蒂夺得的91公斤级金牌,是继古巴拳坛传奇人物萨翁在悉尼实现奥运会“三连霸”伟业之后,古巴人连续第四次“垄断”这一重量级的冠军。

  俄罗斯拳手则在57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上大显神威,先是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阿列克谢·提卡琴科在57公斤级决赛中以39比17的悬殊点数打得朝鲜“黑马”金成国晕头转向;接着2004年欧洲冠军、悉尼奥运会银牌得主盖达别克·盖达别科夫又在75公斤级决赛里以28比18的比数,让2003年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的格纳迪耶·格罗夫金输得心服口服。

  昨日决赛过后,俄罗斯拳手已经提前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两金”目标。

  在64公斤级决赛中,泰国拳手马努斯·布江农战术运用得当,以17比11击败咄咄逼人的古巴对手约德尔·约翰逊·塞迪诺,阻止了决赛成为古巴、俄罗斯拳手的“独角戏”。他赛后表示,自己在半决赛和决赛前都接到了泰国国王亲自打给他的电话,鼓励他“好好打”,这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和信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