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四个冠军名叫阿根廷 男篮决赛84比69战胜意大利夺冠,铜牌争夺战美国队复仇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3 南方都市报

  男篮决赛

  据新华社电 (记者梁希仪 王镜宇 单磊)直到决赛开始前的一秒钟,没人敢说谁能夺得雅典奥运会男篮金牌,结果,继前天首次夺得男足金牌后,阿根廷队又在男篮决赛中夺冠,三大球的六枚金牌中,阿根廷得到了两块,这是南美人的伟大胜利。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前三节打得令人气都喘不过来,直到第四节5分钟过后,阿根廷队以73比60领先13分,形势才变得明朗起来。

  阿根廷人依靠篮下优势、准确的投篮和快攻,最终以84比69战胜近两万希腊球迷支持的意大利人,让奥运会男篮冠军的金杯上首次刻上了阿根廷的名字。

  奥运会男篮金牌历史上,继美国、前苏联、前南斯拉夫之后,又出现了阿根廷队的名字。

  双方前3节打得难分难解。上半时阿根廷队以43比41领先后,意大利队在第三节一度以54比51超出3分。中锋斯科拉连得7分,加上队友的一个两分球,阿根廷队又以60比54夺回优势。此后尽管意大利队拼命用三分追赶,但阿根廷队再没有出现危机。

  斯科拉得了24分、11个篮板,在NBA马刺队效力的吉诺比利添了16分。阿根廷队篮板(38比26)、投篮命中率(52%比38%)和快攻(14比2)都明显成为战胜对手的原因。

  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美国“梦六队”好不容易以104比96战胜立陶宛队,好歹没有空手而归,同时报了小组赛90比94输给立陶宛队的一箭之仇,而帮助他们的“上帝”是他们最为糟糕的三分球。

  这是美国男篮历史上第三次金牌旁落,从NBA球员被允许参加奥运会的1992年以来第一次与金牌无缘。

  冠军之路

  小组赛

  阿根廷 83比82 塞黑

  阿根廷 76比87 西班牙

  阿根廷 98比94 新西兰

  阿根廷 82比57 中国

  阿根廷 75比76 意大利

  1/4决赛

  希腊 64比69 阿根廷

  半决赛

  阿根廷 89比81 美国

  决赛

  阿根廷 84比69 意大利

  图:

  夺得男子三大球中的两项冠军,阿根廷令世界惊奇。本报传真图片

  领奖台上获得铜牌的美国队在狂喜的阿根廷队面前显得神情黯然。本报传真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