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301枚金牌争夺结束 57个代表团登金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雅典8月29日电前方报道组报道:第28届奥运会的圣火今夜在雅典熄灭。在最后一天比赛中,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陈中的金牌使中国军团将32枚金牌、17枚银牌、14枚铜牌,共63枚奖牌带回祖国。

  中国军团的完胜不仅表现在金牌数、奖牌数全面超越悉尼奥运会时创下的28枚金牌、59枚奖牌的纪录,更表现在407名中华健儿的奋发向上、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貌;表现在田径、游泳、水上项目这三个奥运会基础大项上开出4朵金花,“119”工程初见成效,田径短距离项目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带来若狂的欣喜,划艇男子500米的夺冠同样振奋人心;表现在老、中、青选手在奥运会的故乡经受住了考验和洗礼,尤其是一大批20岁左右的小将加入了披金挂银的冲锋队,显示出后续有人、蒸蒸日上的朝气,实现了为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培养人才的既定目标。

  海峡对岸的同胞也实现了奥运会上的金牌突破,跆拳道夺得的两枚金牌增添了中华民族的自豪。

  体育强国美国继续奥运会上的头号地位,以36枚金牌、103枚奖牌高居金牌榜、奖牌榜的首位。

  另一个体育大国俄罗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成绩差强人意,金牌仅27枚。但奖牌数高达92枚,选手老化、尖子队员减少这样的“内伤”使之不得不退居金牌榜的第三位。

  必需看到的是,本届奥运会上,共57个国家和地区获得金牌,75个国家和地区跨进了奖牌榜,其中一些还是这些国家和地区额手相庆的第一次。雅典奥运会真正成为世界各国家、地区,各人种、各民族共同的体育盛会,体现出人类对“更快、更高、更强”的共同向往和追求。

  奥运会最后一天的比赛决出的17枚金牌被12个国家刮分,俄罗斯在艺术体操、摔跤和拳击上获得3金,古巴则在拳击和摔跤比赛中夺得4金,而意大利人以马拉松比赛的冠军笑到最后。(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