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向失意的英雄们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1 中国体育报

  在雅典,有一批昔日光彩夺目的老将,带着画圆满句号的美好愿望而来,载着失望的心情离开。但我依旧把他们看成是心中的英雄。

  田径场上有两个人的失败,在我的脑海里怎么也挥之不去。一个是美国的德弗斯,一个是约翰逊。前者是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摔倒,后者是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摔倒,几乎是以同样的方式告别雅典,告别奥运会。我不忍心看他们极度失望的表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38岁的德弗斯出现在雅典跑道上的时候,我开始还有些难以相信。11年前,我采访斯图加特世界田径锦标赛,她战胜牙买加选手奥蒂夺取女子100米冠军的情景还历历在目。1992年和1996年她蝉联了奥运会的女子100米冠军,继乔依娜之后,她几乎一直统治着世界女子100米跑道,直到另一个传奇人物琼斯的出现。有了琼斯,她又回到了100米栏这个她最初跑的项目,这一次居然来到了雅典。

  而34岁的约翰逊1996年奥运会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2000年奥运会,他意外败给了古巴选手加西亚,那个时候他为没有卫冕而伤心,但他还有再夺回荣誉的机会。为此他坚持着,并一直是这个项目里最优秀的,来到雅典前,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还是他的。

  与他们一样,在跳水池有一个曾被称作“跳水沙皇”的31岁的萨乌丁,他依旧跳得不错,但被跳得更好的彭勃击败。萨乌丁在跳最后一跳时已知道无力回天,那个几乎绝望的眼神真有些让人揪心。当时,我想要是没有奥运会的这份残酷该有多好。

  这次奥运会失意的往日明星还有不少,体操馆的霍尔金娜,还有咱们中国的李小鹏……

  2008年的北京,我们很可能再也看不到他们在比赛场上奔跑、跳跃和翻腾的身影了,在奥运会结束的这个晚上,我最想说的就是向他们敬礼。正是有了他们在比赛场上的坚持,才有了年轻人更加夺目的现在。彭勃夺冠后对萨乌丁的感谢是由衷的,而约翰逊几乎伴随和推动了刘翔的起飞。

  本报特派记者 邓学政(雅典8月29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