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意首脑举行足球友谊赛 “壮汉”布莱尔踢跛意总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月早些时候,在意大利度假的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与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踢了一场足球。在防守时,布莱尔将贝卢斯科尼铲倒在地,导致这位东道主左膝受伤。更让贝卢斯科尼颇感尴尬的是,上周他伤未痊愈就不得不出国访问,跛着脚会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英国报纸29日报道说,布莱尔作客贝卢斯科尼在萨丁岛的别墅时,一时兴起的贝卢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科尼要挑战布莱尔的球技,布莱尔毫不示弱,他们两人及随从人员于是进行了一场5人制的足球比赛。

  贝卢斯科尼左膝受伤

  在这场“友谊赛”中,爱好体育运动的布莱尔表现得十分凶狠,一脚很干脆利落地铲倒贝卢斯科尼,使得后者左膝盖受伤。

  赛后几天,贝卢斯科尼膝盖部位的疼痛依旧,无奈之下,8月26日一早,他就在一大帮保镖的陪同下,一瘸一跛地前往别墅附近的奥尔比亚市医院,对受损的膝盖进行CT扫描。

  “左边总和我过不去”

  据称,尽管贵为一国总理,但贝卢斯科尼在看病期间并未受到任何特殊优待。首先,他按规矩交齐医疗费——扫描和诊断一共50欧元,未打任何折扣。随后,他也和其他病人一样在候诊室排队等候检查。

  在等候期间,素有“大嘴”之称的贝卢斯科尼又开始口无遮拦地跟周围的病友侃起来。他微笑着说:“嗯,我的腿受伤了,疼着呢。是托尼·布莱尔踢的,当时我们一起玩足球,他一脚踢在我的左腿上,”说到这里,贝卢斯科尼开始咧嘴大笑,“左边总是和我过不去。”因为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属于右翼政党,与左翼政党是老对手,而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是中左翼。

  由于当天排队做CT的病人实在太多,而贝卢斯科尼又有要事在身,他说了一大堆好话征得其他病友同意,插到队伍最前头提前做了CT。最后,经过一名著名的外科医生的诊断,贝卢斯科尼只是膝关节软组织受到了轻伤。

  跛着脚会晤卡扎菲

  和“足球高手”布莱尔相比,贝卢斯科尼对足球的热衷程度要远大于前者,他经常被记者拍到踢球的画面,而且他也是意大利AC米兰足球队的老板。因此,当贝卢斯科尼玩足球时被布莱尔踢伤的消息传出后,许多人都大呼意外。英国报纸纷纷大张旗鼓地报道此事,并在标题中把这位首相称为“壮汉布莱尔”。

  英国政府拒绝对此进行评论。一名官员表示:“那是私人度假,我们不谈论此事。”

  布莱尔的凌厉脚功给贝卢斯科尼留下了一点“后患”。上周,贝卢斯科尼前往利比亚,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会晤,商讨非法移民问题。8月27日,当贝卢斯科尼结束访问乘专机返回罗马时,细心的记者注意到,他下飞机时还有点跛。对此,意大利《共和报》不无戏谑地评论称:“作为一个足球俱乐部的主席,他比一个球员要幸运得多了。”

  安利奎

  “老贝,你是技不如人。

  ——布莱尔(小图)

  老贝,老布那一脚让你受苦了。

  ——卡扎菲(大图右)

  老卡,放心,我还硬朗着呢。

  ——贝卢斯科尼(大图左)

  (以上均为设计对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