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绝地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记者 梁金雄 曲北林 徐征

  神话国度希腊见证了又一个神话的诞生———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险境下史诗般惊天大逆转,连扳3局战胜俄罗斯队,时隔20年再圆奥运金牌梦。从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次奥运会第31枚金牌,也是集体项目的惟一一枚金牌。28∶30和25∶27。中国姑娘开局就被俄罗斯队当头打了两闷棍,全场近千名中国球迷也一下子懵了,甚至怀疑这是否还是那支几天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小组赛被中国女排打得找不着北的俄罗斯队!

  然而,此时的中国姑娘却在场上又是绕着跑、又是相互击掌,好似自己胜了两局,笑意写满面颊。

  陈忠和说:“丢掉头两局后,我告诉队员:你们就按输的打!结果大家心态好,反而越打越勇,越打气势越盛。”

  实际上,中国队连扳3局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局17平时。看到王丽娜这门重炮手在俄罗斯防线前失去威力,陈忠和马上把雪藏了数天的“奇兵”张越红派上前线。

  尽管张越红刚上来对俄罗斯的拦网还不太适应,但这位怪球手从第三局开始就摸到了俄罗斯队的命脉,多角度地进攻,不断地撕开对手防线。

  有了奇兵的出现,加上全队高质量的攻防配合,第三局中国队打得有板有眼,比分更是一路压着对手,并以25∶20胜出。

  这一局的拿下,大大增强了女排姑娘的信心。队长冯坤说:“丢掉两局时,我们没有丧失获胜的信心。”21∶23,中国队第四局落后,对手再得两分就要夺金。关键时刻,中国姑娘毫不气馁,竟不可思议地连续回敬对手4分,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挟连扳两局的余威,中国姑娘此时已把精神包袱完全甩给了俄罗斯队。除了本场表现最为抢眼的加莫娃那无人能敌的超手球外,其他俄罗斯姑娘在中国队顽强防守面前几乎都失去了火力。

  在最后一局的最后时刻,经过几个回合的激烈争夺,张越红的四号位强攻一锤定音,这一扣让全场沸腾了。

  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紧紧抱成一团,激动得泪水夺眶而出,她们跳跃着,任凭喜悦的泪水尽情挥洒。

  在球网的另一边,俄罗斯队的加莫娃泪流满面,电视中传来的失声痛哭,也让人们心头一酸,毕竟她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之一,她们也曾经2:0领先,她们也曾经离冠军很近,但是她们遇上了更加强大的中国队,遇上了更具有顽强拼搏精神的中国队。

  那位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总是冲自己队员怒吼的俄罗斯队主帅卡尔波里,看到本队12∶14落后时,连场内比赛都不看了。这位受人尊敬的66岁老帅此时已明白,16年来自己苦心经营的俄罗斯女排已阻挡不住中国女排时隔20年再夺奥运金牌的步伐。(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