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越红:我渴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1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今报希腊雅典电昨天,苦战五局的中国女排在夺得了阔别20年的奥运冠军之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辽宁籍老将张越红,昨天正是由于她的出色发挥,“拯救”了中国女排。

  今报:首先,祝贺你及整个中国女排夺得了奥运冠军,现在是不是很激动?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张越红:是啊,我们太兴奋了,这个冠军太不容易了!

  今报:今天你发挥得太好了,大家都说关键时刻是你拯救了中国女排。当中国女排在第四局以21:23落后时(前三局中国大比分以1:2落后),当时你的压力是不是很大啊?

  张越红:也没想那么多,既然教练让我上场,当时我只想利用这宝贵的上场时间、抓住这有限的机会,打出自己的水平。当我们以21:23落后时,我根本就没想到我们会输,我相信应该能扳回来,结果真的翻盘了。

  今报:在王丽娜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你的出色表现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比赛的中国观众。赛前,你想过自己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吗?

  张越红:表现是否出色是由观众评价的,作为运动员我只想“不辱使命”,不辜负教练及大家对我们的期望,而且我坚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去做得更好!

  今报:据专业人士分析,陈忠和派你上场的时候,往往都是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时候,而且几乎你每次上场都能让人们眼前一亮。能透露一下你出色发挥的秘诀吗?

  张越红:(笑)哪有什么秘诀啊!上场就是想着好好打,不过说心里话,在2000年错过了悉尼奥运会之后,我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作为一名中国女排运动员,能进入国家队格外令人自豪,如果能参加奥运又能获得冠军则是一件令人终身自豪的事儿。

  今报:错过悉尼奥运会你是否很伤心?四年后再次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之后,是否可以说你无论是在技术方面还是心理方面较以往都更加成熟了?

  张越红:我们每一个人在经历了挫折之后,都会比以前更成熟了。当我在苦等四年之后终于获得了参加奥运会机会的时候,我就在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打,不能留下任何遗憾。可以说,也正是由于这个信念,促使我在场上能有更好的表现。

  今报:继去年的世界杯之后,中国女排也再一次获得了世界冠军。可以说,目前的中国女排已经是两连冠了,你认为中国女排有希望超越前辈的辉煌吗?

  张越红:老女排一直都是我们的榜样,我当然希望我们一直能拿世界冠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