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俺闺女就是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18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今报讯昨天凌晨,当沈阳籍选手张越红用一记重扣完成了中国女排20年后重返奥运之巅的宿愿后,趴在地板上的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此时,远在祖国沈阳的家中,张越红的父母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赛前便坚信女儿会有优异表现的两位老人眼里含着泪水高喊:“中国队胜利了,俺闺女打得太好了,她简直就是中国女排的秘密武器。”

  距离中俄女排的决战开赛还有1个多小时,张越红的家中已经挤满了人。对于即将开始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比赛,老两口胸有成竹,“俄罗斯打法比较单一,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肯定没问题。”这时张越红的启蒙教练李鹏特意提到了张越红:“小红是很有实力的队员,如果中国队本场比赛中主攻遇到问题,小红肯定有机会上场。”张越红的父亲张文华也说:“对,对,小红今天白天还打电话回来,说自己的状态很好。”

  就在大家的侃谈中,中俄大战拉开了序幕。眼看着第一局中国队在获得好几个局点的情况下没能获胜,张文华坐不住了,在房间内走来走去,而母亲都秋云也闭上了眼睛。中国队输掉第一局后,张越红的启蒙教练李鹏说:“没关系,第一局不是中国队打得不好,而是俄罗斯发挥得太出色了,还有机会。”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比分仍然是交替上升,这时都秋云突然说:“我家老头子怎么不见了?”结果大家在卧室里找到了张文华,张文华说:“先不看了,这比赛打得太激烈了,真有点受不了,我就不看了,我相信中国女排肯定能扳回来。”当第二局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中国队的主攻手王丽娜频频失误,主教练陈忠和随即用张越红换下了王丽娜,张家顿时掌声四起。张越红上场后,几次漂亮的重扣让大家不停地鼓掌。但欢喜转瞬即逝———中国队输掉了第二局比赛。

  关键的第三局,张越红发挥得十分稳定,中国队也以25:20拿下。张家的人都松了一口气,而躲在房间里整整两局比赛时间的张文华也回到了客厅。

  随后,中国女排如愿拿下了第四局,比赛进入到了决胜局。此时,张越红的父母也和其他人一样,站着为中国队加油。当中国队决胜局以14:11拿到赛点时,张家响起了有节奏的鼓掌声,但裁判一次颇有争议的判罚使中国丧失了一个赛点,俄罗斯队将比分扳成12:14。这时,张越红的教练李鹏说:“没关系,还有两个赛点,这轮张越红轮到了四号位,这个一锤定音球很有可能由她来完成。”果然,在第一次扣球被俄罗斯队防回来之后,张越红没有再让机会从手里溜走,她用一记重扣完成了中国女排为之奋斗20年的梦想。

  张家顿时沸腾了,大家拥抱在一起,张越红的父母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小红这次真给咱们张家、给咱们沈阳市、给辽宁省争光了。”张越红的母亲一边擦拭激动的泪水,一边拍着自己的胸口说:“说实话,决胜局的每次扣球就像扣在我的心头上,中国女排挺过来了,我们也等到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