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为新女排精神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王印毅

  昨天凌晨,我们热泪盈眶,热血澎湃,不是因为我们的金牌数跨越悉尼,突破三十大关,而是我们终于时隔二十年后在奥运会上重夺团体项目的冠军。无数老前辈说:“能够拿到奥运的团体金牌,才是我们中国体育的真正突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个国家的强大,比的不是个人,而应该是整体的比拼,只有团体项目才更能显示一个国家整体的强大。所以女排夺冠振奋人心。

  二十年奥运会上团体项目无金的历史终于结束了,中国女排这枚金牌最沉甸,堪称真正的里程碑。相信没有人会再嘲笑我们中国人单个是龙,整体就是虫了。“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根筷子紧紧抱成团”,中国人抱在一起是不可战胜的,这是新女排精神给全世界的最完美诠释。

  毛主席说,能够打硬仗的队伍才是好队伍。我们的女排这次是经历了考验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小组赛输给古巴,并不影响我们的姑娘一往无前。半决赛“复仇”古巴从两局领先到被扳平,决胜局拿下。最能展现女排姑娘精神的还是昨天的决赛,最近几年中国团体项目受抨击最多的是骄娇二气,顺境中还行,逆境就垮,但女排姑娘昨天用她们在决赛落后两局的逆境中的不弃不馁,用团结的士气,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大逆转俄罗斯的事实向我们说明,新时代的中国人并非温室里的花朵。她们身上不但闪现出当年老女排姑娘不骄不躁、敢打敢拼的作风,更是彰显出新一代姑娘灵活、机敏、心理过硬和个性鲜明的特点。不失朴素美丽,洋溢时代气息。拼搏与智慧,团结与个性,这是新时代的新女排精神。

  一个国家是需要一点精神的,女排姑娘的重登奥运顶峰来得及时,像一股春风,在我们冲击世界强国行列的时候,新女排精神是一股核动力式的推动力量。让我们共同为女排姑娘骄傲和自豪,为新女排精神鼓掌!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