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会闭幕 北京接过五环旗 2008·北京 扑面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雅典8月29日电记者许珂报道:燃烧了17天的第28届奥运会圣火,今晚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渐渐熄灭。随着富有中国特色的京剧和民歌《茉莉花》旋律在现场的响起,奥运圣火又将重新出发,前往它新的目的地———北京。

  当地时间晚上9时15分,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倒计时声中展开。一组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希腊当地歌舞出场,将欢庆和丰收的气氛渲染到了极至。随后,刚刚获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得奥运会最后一个项目———男子马拉松比赛前3名的选手入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分别为他们颁奖。

  在明快的鼓声中,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奥运代表团的旗手们手持旗帜入场。夺得中国男子田径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刘翔手持五星红旗走在了整个队伍的最前面。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中国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身着“2008相聚北京”的字样T恤出现在场内,并热情地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引起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北京与雅典成为今晚闭幕式同样出彩的两个城市,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与雅典市长巴克扬尼斯同时步入会场,全场奏响希腊和中国国歌后,雅典市长将奥林匹克五环旗帜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罗格又正式将奥运旗帜交给王岐山,奥运会从雅典传递到了北京。

  随后场内奏响了中国传统音乐《茉莉花》,场内大屏幕上,由张艺谋导演的北京奥运宣传片在短短几十秒钟内充分展现了北京的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活力。身着中国民族服装的演员脚踩高跷手持灯笼出现在场内,随后中国民乐、太极拳和京剧先后亮相。随着表演的进行,在场地中观看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一起有节奏地呼喊:“北京!北京!”现场气氛又一次达到高潮。一位手持灯笼的中国小女孩站在巨型灯笼上出场,唱完了最后一段《茉莉花》,并用稚嫩的声音说:“WelcometoBeijing(欢迎到北京)”。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雅典奥组委主席安杰洛普洛斯夫人在今晚分别致辞,安杰洛普洛斯夫人说,雅典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出色的,希腊对于奥林匹克来说是出色,今晚还有一枚金牌要颁出,那就是应该属于希腊雅典。我相信四年后在北京,奥运圣火会更加明亮。罗格的致辞同样充满激情,他说,感谢每一位支持奥运会的希腊朋友,祝贺你们赢得了举办奥运会的胜利,这次奥运是一次难忘的梦想奥运。随后,罗格宣布第28届奥运会闭幕,“四年后北京见。”他最后说。(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