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罗微:谁说城里人不能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50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晨报雅典29日电 罗微拿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金牌,她也用这枚金牌告诉众人,城里的姑娘同样可以拿下跆拳道奥运会的金牌。

  众所周知,跆拳道是一个很需要吃苦的项目,所以中国很多选手都是来自农村,而罗微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姑娘,她是怎么忍受坚持下来的呢?对于这个问题,罗微有点“不乐意”了:“谁说城里的人就不可以拿世界冠军呢?我想这里边主要有两个问题,第一是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个人的性格,是她自己的信仰这方面的东西;第二是来自各方面的支持、帮助,就像我刚才感谢的所有的人,包括最重要的赵处,就是赵磊,他们都给我很大的帮助,这让我有了信心,往上继续努力。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能够给我这样一个好的环境,让我养成了向上的性格。”

  关于细心的中国观众奇怪为什么罗微的名字是微小的“微”,而不是中国姑娘常用的草字头的“薇”,罗微显示出了她的幽默:“关于我的名字的问题,这只能解释为报户口的那个小姐她写错名字了。” 罗微趣事 第一课就把陪练踹服了 罗微最初练的是田径,项目是跨栏。可是她似乎与田径并不投缘,因为练了好几年她也没取得什么进展,罗微最后能练上跆拳道,却还是田径牵的线。

  1999年,罗微参加一次田径比赛。比赛中罗微在跑道上的成绩一般,却恰好被一名在现场看比赛的跆拳道教练看中,当时罗微对这种“打架”的比赛一无所知,还是罗妈妈帮她拿定主意改练了跆拳道。在罗微16岁的时候,她终于找到了通往成功的路。

  罗微似乎是天生的跆拳道运动员。跆拳道训练的第一天,根本不明白动作要领的罗微就凭着一股猛劲把与她对打的男陪练踹出了场地,更“狠”的还在后面。

  在只练了不到两星期的时候罗微就赶上了一次比赛,当时教练想让她感受一下正式比赛的感觉就把她派上了场。当时罗微甚至连比赛规则都不大明白,队友告诉她只要往对手衣服上画的三个圈里踢就行,结果罗微又是凭着她的那股“虎”劲,先后“踢”败了几名选手硬是闯入了全国的前八。 为练跆拳道曾丢过学籍 大概谁也不会想到,如今的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差点成为一名皮划艇选手,如果不是她外婆的坚持,我们可能就看不到罗微在奥运会赛场上的英姿了。

  1999年,由于长期在田径上练不出什么成绩,又适逢国家皮划艇队组队,家人便准备让罗微去。当时行李都准备好了,火车票也买了,临上火车时,罗微给外婆打了个电话,外婆问她感觉怎么样,她说自己不大喜欢。心疼外孙女的外婆赶紧给罗微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就赶到火车站把罗微接了回来。

  提起这事,罗妈妈说,当时主要觉得要尊重孩子意见,不然她自己心里不乐意,训练有情绪也会影响队里,“当时教练急了,但也没有办法,就把罗微叫来问,罗微低着脑袋,不说话。我心里明白女儿不想去,就横着心还是没让她上火车。但是这一次是冒了很大风险的。”罗妈妈说,回来了就没有退路了。作为惩罚,罗微也没有了学籍。后来,罗微在姚强教练的帮助下,终于到了北京体育大学开始了她的跆拳道训练。(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