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希腊政府发言人谈:奥运会给雅典带来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43 中国新闻网

  150亿美元投资,化作17天的圣火燃烧,圆了雅典人的奥运梦想。但是现在,奥运会结束了。浪漫化作过眼云烟,在“后奥运”时代,雅典人依然要现实地面对生活。

  生活就是奥运会后电力会不会旧病复发,生活就是奥运会后买东西会不会很贵,生活就是能不能进奥运会的场馆打球,生活就是奥运会后还堵不堵车……所以,奥运闭幕的前夜,在新闻中心,我面对希腊政府发言人安冬纳洛斯追问:奥运会给雅典带来什么?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奥运会开始前,雅典曾爆发过一次可怕的大停电,全城在闷热和黑暗当中度过了一个漫漫长夜。安冬纳洛斯说,由于是发生在奥运会前,那次停电受到了希腊政府的格外重视。雅典积弊已久的电力问题,终于借奥运会的机会得以解决。

  “停电那天是星期一,许多人都度假归来。天气又特别热,每家都打开了空调。但是后来我们发现,最重要的原因是有关管理人员在电力分配上犯了严重的错误,最终导致某些地区电路因不堪重负短路,造成全城瘫痪。”

  那次被全世界报道的停电,促使希腊政府反思并且改进了整个电力管理系统。“在奥运会期间,用电量要比停电的时候大得多。有些日子天气也很热,而我们这里还多了很多外国旅游者。同时,奥运会的场馆也需要用电;尤其是一些室内项目,耗电十分惊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电力系统也没有遇到问题。我想,在奥运会后,雅典的电力系统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它所能承受的‘负担’,要比奥运会前大得多。”

  “令我们惊讶的是,在过去20天里,我们还没有收到过人们关于物价的投诉。”安冬纳洛斯惊讶的表情透出得意。在奥运会期间,他们通过市场手段,成功地把传说中的“物价奇贵”消弭于无形。安冬纳洛斯说,通过他们发布的那本“价格指导小册子”,雅典的奸商这次大大地亏了一把。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他们应该都不敢再“宰”旅游者。

  “我们没有实行限价措施。我们只是出版了一本小册子,在上面标明了每种物品的价格。有些商人向我们抱怨说,这上面的价格太低了。事实上,我们给出的不是平均价格,而是这种物品的最低价格。我们就是要告诉人们,还有便宜的东西,他们可以去找。比如,你看到一个东西卖20欧元,可是从我们的册子上你发觉它只要10欧元,你就可以去找,找更便宜的东西。这样一来,一些想赚大钱的商人就必须降价,否则他们的东西就卖不出去。”

  唯一让希腊政府头痛的是宾馆。“政府无法对他们做什么,宾馆的价钱是由行业协会定的。”但是,“奥运会开赛之后,他们发觉高价房间根本就租不出去。最终,他们不得不做出降价的决定”。

  圣火熄灭之后,曾经人声鼎沸的奥运会场馆,也将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主体育场将肯定被保留,这是肯定的。大家都说它很漂亮,这已经成为雅典的一个象征。”其他一切保留的还有篮球场、网球场等,这些希腊人喜爱的运动需要更多的公用场地。“它们将属于公众。”安冬纳洛斯说,“一些比赛也会用到它们。”

  然而,另外的一些场地就没这么好运了。奥运棒球场将随着雅典奥运一起进入历史,它将被拆除并建设其它的建筑。“这是早就决定了的,希腊没有人打棒球。”安冬纳洛斯说,希腊人必须现实,“我们不需要棒球场。在美国,我们有很好的希腊棒球队员,可以用他们组成国家队。而在国内,希腊有几个人玩棒球呢?”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陆维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