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疑似梦六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7:4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美国篮球梦之队,从梦之一队到梦之四队,从来不败;从梦之五队到了梦之六队,有史以来一共输过5场球,发生在梦六身上的有2次。从第一场比赛惨败于波多黎各,到后来负于立陶宛。于是,人们不愿再将“梦幻”二字给予梦六。人们说,梦六有的,只不过是时常以老大自居的白日做梦而已。

  从人员配备看,尽管NBA的一线球星只来了邓肯、艾弗森这么两个,但詹姆斯、马布里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的名字一样家喻户晓,他们的个人能力也都无可置疑。如果说上届世锦赛的惨败是因为那帮大学生球员水平太烂,那么这次梦六的阵容不可谓不强,至少在所有参赛球队中无人能望其项背。然而“梦六”名列B组第4,可以说是跌跌撞撞地进了八强。

  分析梦六输掉的两场比赛,轻敌是其主因之一,尤其在第一场对实力并不强大的波多黎各,从一开场梦六的球员就明显有些漫不经心。美国媒体在赛后挖苦道:“我们的国家队以为他们在场上走一圈就可以获得奥运金牌。”梦六球员,尤其是新一代年轻球员的桀骜不驯也是让老布朗头疼的问题之一。

  另外,崇尚个性表演的NBA风格在这些球员身上总是挥之不去。这群梦六将士对联防深恶痛绝。而欧洲篮球强队防守主要依靠的就是联防。利用坚固防守拿下NBA冠军的布朗不止一次对外表示自己对于联防的痛恨。但他到了雅典,却不得不去认真倾听助手们关于如何制定有效破联防的战术。可以想象,在面对这些对联防顶礼膜拜的众多对手时,布朗是如何的郁闷。主帅都如此,习惯了单打独斗的梦六队员,每次进攻到前场时,面对四平八稳的防守阵型就更加显得无计可施了。

  NBA赛场的精彩之处,除了球员娴熟的技术和教练高深的战术,球员之间激烈的身体碰撞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但在奥运赛场,梦六将士强壮的身体却成了他们进攻的绊脚石。虽然不能说梦六队员在每一次进攻中与对手的身体接触都是符合规则的,但最起码大部分还是比较合理的。然而,在裁判的国际篮球判罚标准下,当双方发生身体冲撞时,美国队基本上被判犯规。

  防守别扭、进攻也别扭。纵使艾弗森、马布里等人有飞天鼠般的突破能力、百步穿杨的投篮能力、卓越的爆发力和弹跳,欧洲豪强铺天盖地的阻挡和封盖,裁判的国际化判罚,梦六漂亮的进攻、取胜的信心被一点点谋杀。

  小组赛3战2负,位列B组第4。顿醒后以102∶94击败西班牙,进军四强。梦六还能走多远?梦六的金牌梦是否成为白日梦?

  N高蜜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