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丰田杯半决赛 孔杰负李世石 常昊灭崔哲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7: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第2届世界围棋王座战半决赛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孔杰七段在优势下没能拿下李世石九段;常昊九段则执黑中盘完胜韩国“三冠王”崔哲瀚八段,连续两届打入此项赛事的决赛。

  昨天的两场半决赛都是中韩对抗,比赛之前韩国方面也认为这个签抽得好,金万树五段预测称,孔杰半目淘汰李昌镐以后气势大涨,要是平常肯定是李世石占优,这回可算作五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五开。而常昊对崔哲瀚这盘棋绝对是崔哲瀚占优。然而从今天两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常昊和孔杰都表现得非常好。常昊拿下崔哲瀚这盘基本上可算是完胜,孔杰要不是后半盘下晕,李世石绝对没有进入决赛的理由。

  布局阶段常昊上来就拿了三个角的实地,崔哲瀚一看苗头不对,马上开始发狠,在左边强边逼迫黑棋。常昊机敏地抓住机会在左下角开劫,并通过这个劫一举夺回主动。但随后常昊在攻击左下白棋时下得不够紧凑,给了崔哲瀚喘息的机会,错失了早早确定优势的良机。下午续战后,常昊越下越厚实,在冲击中央白龙时慢慢抓住了胜机。中央成劫以后,崔哲瀚因劫材不足已经很难坚持下去。在这个劫常昊打赢以后,坚持到255手崔哲瀚判断差距已经无法挽回,投子认输。

  孔杰和李世石布局阶段两人都出手谨慎,频频长考,上午3个小时的对局时间里双方只下了38手棋,孔杰执黑先行的效力一直保持着。

  下午续战后,李世石选择了飞进右上角开始搅棋,导致孔杰做出了欲强围大空的错误决定。李世石在后面对右上黑棋展开了疯狂的进攻,因右下角有白棋角内做劫的余味存在,利用这些余味李世石在压迫左边黑空的同时渐渐完成对右上黑龙的封锁。当时孔杰下这141手棋时已经进入读秒,这手棋的错误使李世石得到了杀大龙的机会。后来在杀龙过程中李世石算路极为精确,多达30个子的黑大龙无法成活后,李世石翻盘成功,进行到184手孔杰中盘认输。

  经过紧张激烈的四轮大战后,本届丰田杯常昊和李世石杀入决赛。本届比赛决赛采用三番棋的形式来进行,比赛将于2005年1月5、7、8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