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时代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7:24 海峡都市报

  中国体育代表团有官员曾这样评价刘翔,他的年轻是他的最大优势,所以不仅是今年的雅典,四年后的北京同样是他飞翔的舞台。年轻的刘翔如今得到了提前起飞的契机。在美国跨栏王阿兰·约翰逊轰然倒地后,在刘翔以12秒91夺得110米栏冠军,并平了世界记录后,男子110米栏已经开创了一个刘翔时代。

  回顾刘翔的跨栏生涯,他的名字总是和一些负责任的教练联系在一起。1999年,孙海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平将刘翔收入帐下,两年的磨炼后,刘翔即崭露头角。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13秒33夺得110米栏冠军;2002年国际田联大奖赛,以13秒12的成绩打破了沉寂24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的世界青年记录;前不久,20岁的刘翔又在孙指导的陪伴下,先后在欧洲6国比赛6场,取得两个亚军和一次第三;而在8月的巴黎田径世锦赛上,刘翔又获得了一枚铜牌。在古巴的加西亚等人状态平平的时候,刘翔在日本创造的13秒06的成绩,堪称今年男子高栏的最强音。

  值得一提的是:孙海平早在1999年时,就以国内优秀教练的身份去美国学习过。刘翔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是给他最好的回报。一次刘翔在国外参赛的时候,有美国教练主动找上门来,称愿意带刘翔训练,保证可以提高成绩,却被刘翔一口回绝。

  雅典奥运会,刘翔以12秒91平了世界记录,我们可以真正认可刘翔时代到来。当然这个中国男孩还需要赢得更多的大赛,创造更多的记录,才能让众多虎视眈眈的目光透出崇敬。其实,对于田径这类热门项目而言,刘翔场下的作用恐怕比在场上更重要:他的风光会吸引和激励更多的孩子投身其中,会涌现出更多的刘翔。

  N雅联体记者褚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