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邹市明:盼望真正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夺男子拳击48公斤级铜牌后记

  “没想到他第三回合的速度那么快,我一下子被打懵了。”懊恼地拍着自己的脑袋,邹市明讪讪地对记者说道。“其实,我们今天晚上是下定决心要拼掉瓦雷拉的。”李青生教练说,“邹市明和古巴的瓦雷拉交过手,去年的世锦赛中邹市明就赢过他。针对对手身高臂长、技术全面的特点,我们考虑比赛中通过运动战和他周旋,尽量发挥出邹市明脚步灵活,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出拳速度快的优势。”

  比赛前两个回合的发展完全如李青生所言。开局后,面对身高臂长的对手邹市明避其锋芒,在运动中打击对手的策略十分奏效,瓦雷拉频频出拳落空,反被邹市明抓住两次反击机会,利用直拳和摆拳连续得点。6比2,邹市明先声夺人。第二回合,瓦雷拉在逐渐适应邹市明打法的基础上,也开始采用游斗战术找寻机会。5比5,两人战成平局。

  但是,就如同老辣的眼镜王蛇一般,大赛经验异常丰富的瓦雷拉抓住了一次稍纵即逝的机会。第三回合的较量刚一开始,利用邹市明一次后撤步伐不稳的小失误,瓦雷拉箭一般的迅速窜出,连续利用左、右手摆拳击中邹市明的头部。在对手凶狠的攻击下,邹市明就如同风浪中的小舟一般,逐渐迷失了方向。3比13,前两个回合好不容易建立的优势,在短短的1分钟内彻底消散。

  眼看被对手将比分反超6分,第四回合伊始,邹市明开始尝试全面反攻。但与技术全面、拳法组合套路丰富的对手相比,邹市明进攻手段单一的软肋暴露无遗。多次的尝试,不但无法有效突破瓦雷拉的防守,反倒被对手趁机连连偷袭得手。17比29,一场原本实力相当的比赛最终却以邹市明的惨败告终。

  赛后,忙于接受兴奋剂检测的邹市明一脸恼怒:“在第三回合开始后有些大意了,比赛中犯下这样的错误真不应该。其实,按照我俩正常的实力,确实不应该打成这样。”李青生教练也告诉记者:“怎么说呢,从大的方面讲,邹市明能拿到奥运会铜牌,为中国拳击实现历史性的突破,确实值得欣慰。但通过奥运会的比赛,尤其是今天的这场半决赛,我们也应该看到,与古巴等世界拳击强国比较,我们的队员在技术、心理、比赛经验等方面都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中国拳击要想实现真正的突破,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特派记者 吴广崖 周方平 梁劲松(本报雅典今晨专电)(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