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对手几多“牙齿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女排久违奥运金牌,这一回将与俄罗斯争抢———

  中国女排以前只拿过一次奥运冠军,那是在1984年。

  1984年的第23届奥运会在美国的洛杉矶举行,中美两队双双杀进决赛。经过一番激战,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美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取奥运会金牌,也迎来自己的“三连冠”。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但随后几届奥运会,中国女排再也无缘金牌。

  “耻辱的一天”,是俄罗斯人对1981年那场中俄之战的称谓,因为前苏联女排一直以巨人的面目雄霸排坛,直到在1981年女排世界杯上碰上中国女排,她们居然有一局输了个0比15,并最终输掉比赛。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卡尔波利率领前苏联队回敬了中国女排一个15比0,并击败中国队,最终还打败秘鲁队夺冠;199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卡尔波利率前苏联队在决赛中以3比1击败中国队,夺取世界冠军。但此后14年,卡尔波利再也没有率队夺取过世界冠军。

  2002年女排世锦赛,俄罗斯队半决赛被美国队以3比2淘汰,但在随后的季军决战中将所有的怒火都倾泄在中国队身上,趁着当时的中国女排尚未成熟,俄队以3比1取得了胜利;2003年世界杯,俄罗斯队未能打进决赛圈,中国队虽然全胜夺冠,却未有机会一报前仇。

  直到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才有机会在小组赛中“回敬”俄罗斯队,以3比0打得她们落花流水。明天,中俄老冤家将首次在奥运会决赛上对撼。

  特派记者 吴广崖 梁劲松 周方平(本报今晨雅典专电)(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