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分享金牌事件不会发生 罗格对德韩两国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雅典专电 雅典当地时间27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分享金牌”事件终于有了结果,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我们不会因为所谓的人道主义或是个人情感因素而允许两个国家共享金牌。”

  国际奥委会先是拒绝了韩国提出的和美国分享男子体操全能金牌的要求,后又判定德国队不会重获马术三日赛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尽管罗格强调不会“感情用事”,但他也承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认在比赛中裁判确实有不少失误,为此,国际奥委会也正在和国际各大体育组织商讨如何提高裁判的评分水平。国际体操联合会也为其在男子体操全能比赛中的打分失误公开道歉,并同意修正一些不合理的规定以完善其评分标准,但声明不会因此改变男子全能比赛的最终名次。

  罗格对自己坚定的态度有着充分的理由:“如果不对这两个国家说‘不’,那么要求分享金牌的国家会接踵而来。”韩国代表团发言人在本周二会见罗格后也得到了明确的答复:国际奥委会不允许分享金牌的事件发生,这个原则不可动摇。

  不过,两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却出现过两个国家分享金牌的情况。一名法国裁判在双人滑的比赛中说自己“迫于压力”而将金牌给了俄罗斯的一对选手。之后奥委会就为获得第二名的加拿大组合杰米·塞尔和大卫·佩拉蒂尔追加了一枚金牌。罗格却认为雅典赛场上的事件不能和其相提并论:“国际奥委会的立场是十分坚定的,只要不是受贿丑闻,我们就要接受各联合会给出的结果。要知道人为的失误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应该平静地接受它。”

  罗格也表示正在考虑如何改进评分制度,更准确、客观地为选手打分。他指出在拳击和花样滑冰项目中已经引入了计算机打分系统,这可以大大减少人为因素在比赛中的影响。他希望能有更多的项目引入此项打分机制。(郭晨)(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