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田径赛场今晚八金寻主 男子五千米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5:27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八日电今晚,雅典奥运田径赛场将产生八枚金牌——这是自田径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其中的“焦点之战”,当属本届奥运会男子一千五百米冠军奎罗伊与一万米冠军贝克勒在五千米决赛中的“对决”。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二十二岁的埃塞俄比亚长跑选手贝克勒被认为“稍占上风”。这位在二十日夺得男子万米金牌的选手,在今年五月以十二分三十七秒三五的成绩,打破了他的同胞——埃塞俄比亚名将格布雷西拉希耶保持的男子五千米世界纪录。

  “我现在准备好了,状态很好。”贝克勒说,“我知道比赛会很艰难,但我已经准备好了。”

  如果贝克勒今晚夺冠,他将成为二十四年来奥运田径史上首位同时夺得男子五千米与一万米冠军的选手。一九八0年,他的同胞伊夫提曾完成过这一“壮举”。

  “赢得奥运双料冠军并不容易,”贝克勒说,“如果我成功了,就能重现伊夫提的‘壮举’,对我个人而言,这也是一个足可载入史册的成就。”

  长贝克勒七岁的摩洛哥人奎罗伊也在争取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这位在二十四日拿到男子一千五百米奥运金牌的世界名将,如果成功将成为一九二四年奥运会后首位同时赢得一千五百米与五千米冠军的运动员。

  在二十五日进行的预赛中,奎罗伊的成绩排在了贝克勒之后。比赛中,奎罗伊在最后二百米处追上了贝克勒,但随后他放慢了脚步,让贝克勒率先冲过了终点。

  “比赛很艰难,但我努力让自己跑得轻松一些。”奎罗伊在预赛结束后说。显然,今晚的决赛,将是两人之间真正的“对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