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惊险进决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4:14 新闻午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雅典

  从1984到2004,整整20年,曾经声名显赫的中国女排已经20年不知道金牌为何物了。

  历史再度向中国女排伸来橄榄枝,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顽强的中国女排,没有重演之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巴西队先赢后输给俄罗斯的一幕。在凶猛的古巴队追成2比2平之后,以变换的战术和高昂的斗志拿下决胜局,战胜了这支曾在小组赛输过的对手,挺进决赛。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将和俄罗斯队争夺本届奥运会女子排球的金牌。

  昨日这场比赛充分体现了女排姑娘及教练在关键时刻处惊不变,手不软的特点。也让人对这支成熟的队伍越来越放心。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掌握了主动,通过张萍和刘亚男的快攻撕开对手的防线,虽然古巴队卡里罗的发球仍给中国女排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杨昊的扣球、刘亚男的快攻,再加上古巴女排的失误,将比分定格在25:22,中国女排先下一城。
  一局在手的中国女排在第二局的发挥更加出色,除了在开局阶段两队经过了短暂的相持之外,中国女排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占据了优势。并以25:20再下一城。

  扳回一局的古巴女排似乎打疯了,她们在第四局的开始阶段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反观中国队却显得不够兴奋。古巴女排凭借拉米雷斯、卡里罗和鲁伊兹强攻频频给中国队施压,其中鲁伊兹的强攻如入无人之境,频频突破中国队的拦网,卡里罗和巴罗斯也为本队锦上添花。古巴队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冷静的陈忠和教练改变了中国队场上队员占位轮次,将拦网好的冯坤盯死鲁伊兹,这一招收到奇效。一旦遏制了古巴队这一火力点,对方进攻马上减弱。以3:2力克古巴队。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中俄大战上演。这是中国女排第三次闯进奥运会的决赛。国人多少年来期待的中国女排重现昔日辉煌能否到来?女排姑娘们能否在20年后重温洛杉矶奥运会的金牌旧梦?这个问号,明日凌晨就要揭晓。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