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2秒91:龙卷风狂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3:59 扬子晚报

  当地时间昨天21时30分,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六万五千名观众的目光齐聚跑道的一端,在那里,经过三天的拼杀突围而出的八位选手沐风而立。在他们的前方,十座高栏闪着白色的寒光。这是男子110米栏决赛。

  刘翔习惯性地搓了搓手、捂捂头,身上包着一条白毛巾,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他转动一下身体,目光并没有落到对手的身上。他知道,今晚没有人可以与之决斗,只要自己能够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延续状态、发挥正常的话。他活动活动了双腿,双手高举,嘴无意识地张开,不知在喃喃什么。他眼睛注视着前方,在他前面是第四道———一条被称作“冠军道”的黄金跑道。

  在刘翔的左边是法国人杜库雷。他的表情有些紧张,经常下意识地把手往上擦,目光也有点游离———从赛前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炙手可热,他开始感觉压力的沉重。在杜库雷的左边,是以前对刘翔胜多负少的拉脱维亚名将奥利亚斯。去年底伤愈复出后,奥利亚斯成绩就一步步爬升。第六道是美国人特拉梅尔,他看起来很放松,双眼却显示出一丝杀气———经过无数大赛的他显然最懂得如何去调整心态,经过前三跑,他的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只等挥剑登场那一刻了。

  静,风有些大,连飘扬的旗子的声音都清晰可闻。发令枪已经举了起来,第五道的牙买加选手威格纳尔挥了挥手,表示没有准备好。刘翔起来跳了跳,没有表情。发令枪再次举起,深知刘翔起跑出色的特拉梅尔抢跑!他打的主意是,“第二枪给我老实点,能拖慢你就拖慢一点”。刘翔再次起身,他踢了踢腿,脸上依旧看不出什么表情。倒是旁边的杜库雷晃了晃头,眼光更加游离了。

  “砰———”肉眼看是八位高手同时弹出,实际上高手相争毫秒必争。事实上,最先冲出的就是刘翔,他仅用了0.139秒的时间。预赛第二轮后,刘翔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他(杜库雷)能够跑进13秒我就佩服他!”显然,这位日渐成熟的21岁小伙子在预赛作了最大限度的保留。

  如今,他不需要再藏着什么,既然剑已经先出手,那就尽情地挥动它!三步,跨、压栏,再三步,跨、再压栏……刘翔的技术动作无懈可击,只需三个栏,黄色的旋风已经突到最尖端。

  再往后是途中跑,那可是身高1米89的刘翔的“强项”。刘翔有些得势不饶人了,他加速再加速,画出一道道起起落落的美丽弧线。起跑时与他并排冲出的奥利亚斯开始后劲不足,被“黄色”拉下一个身位;赛前不可一世的杜库雷紧张得过栏都显得有点踉跄,倒是狡猾的特拉梅尔紧紧跟随。

  第九个栏,黄色旋风一闪而过。在全场巨大的赞叹声中,刘翔发现前面已经是一片开阔地。他感觉了一下左右:左边的杜库雷越跑越差,脚还碰到栏杆正在踉跄;右边的威格纳尔离得很远;再往右,特拉梅尔虽近,但已经没有威胁。第十栏,刘翔像飞一样轻松迈过,他张着嘴大叫着什么,前面空无一人。

  黄色旋风卷过终点。那位英姿勃发的青年挥手指向巨大的屏幕,那里写着:12秒91!特派记者殷小平钱旭任学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