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以和平的名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3:59 扬子晚报

  橄榄枝缠绕而成的桂冠———是本届雅典奥运会会徽的主体。橄榄枝,是和平的象征。

  按照雅典奥组委的解释,这个橄榄枝组成的图案同时也象征着生命圈、天空和大海。

  当地时间27日晚,在距雅典300多公里的塞萨罗尼基,意大利队与伊拉克队展开了奥运会男足铜牌争夺战。这场本来普普通通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却因26日发生的一个意外事件,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就在26日,被绑架多日的意大利记者巴尔多尼在伊拉克被恐怖分子杀害。消息传回意大利,也传到了雅典。为了表达对巴尔多尼的哀悼,意大利代表团决定,所有在27日出场的意大利运动员都将臂缠黑纱进行比赛,其中就包括这一场因此变得更加引人注目的对伊拉克的男足比赛。

  依照奥林匹克精神,体育与政治应该分离。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指出,佩戴黑纱比赛完全出于人道主义,不带任何政治色彩。意大利代表团希望通过这一举动,表达全体队员对巴尔多尼的悼念和对绑架者毫无人道的犯罪行为的抗议。

  意大利队当晚的对手伊拉克队也已经通过伊拉克奥委会向意大利方面发去了唁电。在比赛中,他们并没有佩戴黑纱。伊拉克队的主教练马基德说:对意大利记者的被害我们深感震惊和遗憾。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伊拉克,每天都有许多无辜的平民死去。

  太多的人成为战争的牺牲品,这是所有热爱和平的人都不愿看到的。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向全世界传达一个讯息———要和平,不要暴力!

  就这样,带着一丝悲伤的色彩,带着对和平的呼吁,意大利与伊拉克的比赛开始了。

  开场不久,意大利前锋吉拉尔蒂诺便用头球攻破了伊拉克队的球门。进球后的他单膝跪地,面向天空,仿佛在告慰逝者的在天之灵。一位与记者一起看球的意大利记者说,今天的意大利队踢得出奇的认真,这是我们对和平的尊重。而多名主力停赛的伊拉克队也是拼劲全力。最终,比赛以意大利队的获胜而告终。但此时,比赛的结果如何已不再重要,这场比赛所蕴涵的更深层次的意义,才是我们所感受到的。

  在战争面前,生命是脆弱的。在战争面前,生命圈不再完整。在雅典的天空和大海间,美丽的橄榄枝依然滴翠。在这里,意大利人和伊拉克人一起,用一场精彩的比赛,用他们的奥林匹克精神,诠释着人类永恒的主题:人类对和平的渴望,永不停止。王蕾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