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须防两个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3:41 今晚报

  加莫娃和莎什科娃是俄罗斯女排的两根擎天柱。在擅长高举高打的俄罗斯队,身为主攻手,她们的出色发挥是俄罗斯队挺进雅典奥运会决赛的一大法宝。

  身高2.04米的加莫娃已在国际排坛小有名气,出道几年来,她已经从一个只有身高的年轻队员发展到现在俄罗斯队的场上核心。以往,加莫娃在四号位的重扣有长有短,有着世界第一的身高,加之弹跳出众,扣球常常是超手进攻,攻击力令人惊叹。但那时她心态不稳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常有失误出现。现在再看俄罗斯队,在队长阿塔莫诺娃因伤无法上场这一段时间,加莫娃好像长大了,承担起全队近一半的进攻和拦网的重任。她比以前更加成熟,在场上尽显大将之风。从本届奥运会女排赛开战至今,她共为俄罗斯队得到171分,是该队得分最多的选手,其中扣球得到132分,拦网得到27分,发球得到12分。平均每场得分超过24分。在扣球、拦网、发球几项个人技术统计榜上,加莫娃均名列前茅。即使是在小组赛输给中国队的比赛中,她也得到18分,是全场得分最多的选手。加莫娃如此强大的得分能力无人能及。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她在奥运会上的总得分将接近200分,几乎可以肯定是奥运会上得分最多的排球女将。

  莎什科娃是俄罗斯队近两年新崛起的队员,她是在队长阿塔莫诺娃受伤后才顶上主力位置。这位年已27岁的选手在比赛中显得十分成熟,很快进入角色,并且将自己的任务完成得很好。现在她在本届奥运会女排赛上的总得分已达到139分,在个人技术统计榜上,总得分仅次于加莫娃,排在第二位。与加莫娃比起来,莎什科娃的得分更多地集中在扣球上,前排二号位、四号位和后排进攻都是她的得分手段。平均每场都要有10分以上的扣球得分。1.94米的身高,极强的攻击力,使她跻身一流攻击手的行列。

  这两个“娃”确实是现在俄罗斯队的擎天柱。与巴西队的半决赛中,俄罗斯队正是在最后阶段,依靠她们的出色发挥才力挽狂澜的。第三局最后阶段,在巴西队以微弱优势领先时,先是巴西队队员自己紧张,连续失误让她们失去了优势,接着俄罗斯队的拦网和莎什科娃的扣球在最后时刻显出威力,终于帮助俄罗斯队起死回生。在决胜局中,俄罗斯队一直落后,这时又是加莫娃和莎什科娃的扣球,把俄罗斯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最后俄罗斯队奇迹般地上演大逆转,挺进了决赛。

  毫无疑问,加莫娃和莎什科娃是俄罗斯队的制胜利器。中国队如想战胜俄罗斯队,夺得奥运会金牌,就必须防死她们的重扣。防死了这两个“娃”,就等于切断了俄罗斯队的命脉。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 李睿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