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弃卒保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3:41 今晚报

  昨天,在雅典奥运会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半决赛中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最终获得第九名,成绩是3分52.926秒,比半决赛中的成绩整整多出20多秒,这一结果让在场边守候多时的一些中国记者大跌眼镜,他们原本以为孟杨组合能够夺得一枚奖牌的,未料到孟杨组合采取了“弃卒保车”的策略,保存实力争取在今天的500米决赛中冲击更有把握的奖牌甚至金牌。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缪志刚:除了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取得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第四名之外,中国皮划艇选手再也没能在奥运会上前进一步。如今,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皮划艇的骄傲孟关良/杨文军将撰写新的历史篇章。从23日皮划艇比赛开桨以来,孟杨组合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和上佳的比赛状态,在24日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预赛中划出了1分38.916秒的成绩,刷新了两人在日本小松举行的奥运会亚洲资格赛上创造的1分40.27秒的该项目有史以来的第四好成绩,并名列第一位,直接晋级今天的决赛。

  王耀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认为,孟杨组合的发挥比在今年6月底举行的德国世界杯皮划艇赛总决赛时要好,如果决赛的时候两个人也能这样的话,相信会有好成绩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很有希望!”韦主任的一番肺腑之言间接道出了中国皮划艇队的目标。

  李睿:28岁的浙江选手孟关良10年前同皮划艇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中国水军中名气最响的人物,他虽然经常独步国内、亚洲的大小比赛,在今年6月底举行的德国世界杯皮划艇赛总决赛中还与杨文军配合,拿到了中国皮划艇男选手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奥运会奖牌的诱惑是无法抵挡的。孟关良最大的心愿不仅是能够在退役前代表国家参加一届奥运会,而且能从雅典赛场上带回一枚奖牌甚至金牌。他说:“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有了梦就要去竞争,只有去争取了才会不留遗憾地退役。”杨文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要在雅典奥运会上力争夺取金牌。孟关良与杨文军的个人能力都非常突出,两人一个右桨、一个左桨,配合起来天衣无缝。虽然配合时间不长但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缪志刚:孟杨组合在世界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除了自身艰苦训练外,还与中国皮划艇队聘请了加拿大籍教练马克有着密切的关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便对记者表示,中国皮划艇队负责划艇项目的加拿大籍主教练马克的工作合同虽然在本届雅典奥运会后到期,但管理中心希望他能够留任,继续帮助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韦迪说:“我们希望他能留下来,就是不知道他的想法,也许其它国家已经盯上他了。”出生在波兰、15年前移民加拿大的马克两年半前开始执教中国队。在他的精心调教下,中国的划艇项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500米、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三项都进入了决赛。洋教头马克也认为,孟杨组合在500米上已经到了收获奥运会金牌的时候了。

  王耀铭:由于孟杨组合在本届奥运会已经进入了两个项目的决赛,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刘爱杰赛前曾透露:“从战略角度上讲,他们两人将会在1000米决赛中稍有保留,以节省体力冲击500米决赛。”昨天的1000米决赛结束后,当有记者问孟杨组合是否有意保存实力时,韦迪未置可否地笑道:“你说呢!要不然半决赛第三,今天怎么可能倒数第一呢?”爱民介绍说,对于孟杨二人来说,昨天的比赛更像是一次“训练”,从结果来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李睿:不仅中国皮划艇队信心十足,而且一些外国队也十分看好孟杨组合。加拿大队的阿迪拉·布代感叹道:“没有想到中国皮划艇会出现这样一对优秀的选手,他们的实力很强,是我们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希望中国队“弃卒保车”的策略能够收到奇效,我们期待着在雅典能够见证孟杨组合摘取奥运会奖牌的金色瞬间。(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