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是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6 上海青年报

  昨晨郭晶晶在3米板决赛中夺冠,成为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第二个两金得主

  本报讯(记者陈宏)“我要用1秒钟的努力,实现我15年的梦想!”郭晶晶在奥运前,忙里偷闲拍了这么一则广告,当作了自己的出征誓言。昨天凌晨,她的誓言再次实现,在和搭档吴敏霞夺得女子三米板双人的金牌后,她又圆了自己的最想圆的单人项目的奥运金牌梦!奥运双料冠军到手,郭晶晶终于无可争议地巩固了自己新一代跳水女皇的宝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半决赛没拿第一只是我疲了

  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郭晶晶发挥并不是很出色,都是第二名,先后落在了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和澳大利亚的拉什科之后。这让人很为她捏了一把冷汗。早已进入状态的郭晶晶,难道在巨大压力面前,又像以前一样掉链子了?

  然而,第一跳,郭晶晶就展开了攻势。完美起跳、完美入水,随即将第一的拉什科抛在了身后。第二跳、第三跳、第四跳,郭晶晶每次都是超过80分的高分,独领风骚。最后一跳,她用了保守的低难度动作,不到70分的低分,却仍然让她以领先第二名吴敏霞20多分的高分拿到了冠军。赛前所有对她的担心,终于烟消云散。

  郭晶晶自己也知道别人对她的担心,赛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解释了预赛和半决赛没有拿到第一的原因。她说:“从8月8日到雅典之后,我们是呆的时间最长的队伍。除了训练,我们哪里也没去,因为房间里没有电视,就整天在奥运村里逛。时间太长了,所以到昨天预赛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有点疲了,没有发挥出水平,正式比赛感觉就不同了,所以今天我感觉自己表现得比较出色。”

  越来越自信自己的实力,所以这次郭晶晶表现得很放松,她自己分析了在雅典奥运会和在悉尼奥运会时的区别:“在悉尼奥运会时很紧张,跳之前总是忙着想动作,现在是在心态稳定下来之后,才把动作在脑子中过一遍,跳得很放松。”

  拿到金牌好像没有那么激动

  还没有比赛,郭晶晶就表现出了金牌到手的轻松。跳水队在奥运村呆的时间很长,实在没有事情可做的时候,郭晶晶就和队友们结队到国际区去打台球,或者去网吧上网看新闻。她很得意地告诉记者:“中国队拿了哪些金牌,出了什么意外,这些事情我们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赛前就有点“无所事事”,所以拿到了自己梦想已久的女子三米板单人金牌,她表现得异常平淡就很正常了。“挺高兴的,但可能等的时间太长了,我心里竟然挺平静的。特别是第一个动作完成后,我就知道我肯定能赢了,所以后面越跳越放松。”郭晶晶在比赛结束时告诉记者。

  郭晶晶对于自己的平静也很不可理解:“这次真是奇了怪了,我来了雅典之后睡得特别好,从来都没有睡得这么好过!以前的那种兴奋、紧张、激动得睡不着觉的感觉竟然都没有了。”

  一切都像在家里训练,或者像是在参加一个一般性比赛,尽管奥运村餐厅内的饭菜让郭晶晶极不习惯,她还是可以笑着走到了最后。

  现在不想北京奥运

  郭晶晶的金牌,让中国跳水队在此项目上连续五届蝉联桂冠。会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吗?她笑称自己是“没什么大目标的人”,现在不想那么远的事情,给自己好好放个假再说。

  “我以前确实说过,想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但还有四年时间,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郭晶晶说,“我就是个没什么大目标的人,4年后的事,现在实在没什么好说的。”

  随着自己的年轻搭档吴敏霞的崛起,郭晶晶也感觉到了师妹们追赶的压力。她开玩笑说:“现在队里在培养年轻队员,到时候就是我想跳,没准还跳不了呢!奥运会结束了,我得先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一段时间再说,不过,明年的全运会我肯定会参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