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荣膺“双冠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跳水决赛中。(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张勇)中国跳水“梦之队”又一次显示出强劲的实力。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我国的郭晶晶以总成绩633.15分轻松摘得金牌,19岁的吴敏霞获得了银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只收获铜牌。截至昨天晚上,中国以25金17银12铜排名金牌榜次席,美国仍居第一。

  女子三米跳板单人比赛历来是中国跳水队的强项,连续四届奥运会该项目金牌从未旁落。“跳水女皇”高敏曾经长时间在该项目的世界大赛中保持不败,并且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两度夺冠,她的接班人伏明霞也曾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和2000年的悉尼蝉联冠军,此番轮到郭晶晶和吴敏霞来捍卫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了。此前,郭晶晶/吴敏霞还获得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

  面对来自俄罗斯的伊莲娜、帕卡琳娜,澳大利亚的拉什科、图尔基和加拿大的哈特利等人的挑战,郭晶晶和吴敏霞表现出异常的冷静,其中郭晶晶还在第二组动作中得到了84.60的高分,这对“姐妹花”凭借漂亮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征服了观众和裁判,最终如愿地为中国包揽了前两名。

  中国台北也收获两金。在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决赛中,陈诗欣以6∶4击败古巴选手拉布拉达·迪亚兹夺冠,这是中国台北队在历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首枚金牌。朱木炎则在男子58公斤级跆拳道决赛中,以5∶1击败墨西哥选手萨拉泽·布兰科夺冠,为中国台北再添一枚奥运金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