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海峡两岸共同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3 南方都市报

  快评

  10分钟之内,雅典奥运会跆拳道赛场上连续诞生的两枚金牌,创造了历史。

  这是中国台北代表团在奥运会上首次夺得金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这两枚金牌,不仅是台湾同胞的骄傲,更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的骄傲。

  来自台湾地区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赛后表示:“这是全世界华人的共同节日。”

  中国体育代表团目前以25枚金牌排在奥运会金牌榜第二位,而中国台北代表团又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真是喜上加喜。

  20年前,当许海峰在洛杉矶为中国人射下奥运首金时,台湾人民曾不遗余力地欢呼;如今中国台北代表团迎来历史性的突破,大陆同胞也感同身受。

  台湾选手夺得奥运首金,为海峡两岸进一步加强体育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为中国台北队拿下奥运首金的陈诗欣赛后表示,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对她夺冠帮助很大。就在奥运会之前,中国台北跆拳道女队曾赴北京训练。在什刹海体校,她们和祖国大陆跆拳道选手共同切磋,共同进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们还将同场竞技。

  1997年,海峡两岸奥委会共同发起了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原则上每年一次,在两岸轮流举办。迄今已举办过五届。

  不仅仅在文化体育方面,在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双方不断以各种形式进行交流,内容也逐渐丰富,扩展到经济、科技、卫生、宗教等多个领域。

  血浓于水。当雅典法里罗奥林匹克跆拳道馆内充满中国人的欢呼声时,升腾的是同为炎黄子孙、中华民族的共同骄傲。

  新华社记者 李丽 高鹏 潘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