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十年磨一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2 南方都市报

  中华英雄

  郭晶晶是幸运的,她12岁就进了国家队;郭晶晶也是不幸的,她当了七年的“二姐”;郭晶晶是不幸的,她等待了整整11年;郭晶晶也是幸运的,她11年坚持后的收获是如此完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1996年,15岁的郭晶晶初登奥运大雅之堂,那一次,她注定只是一个匆匆过客。在“大姐”伏明霞两枚金牌的星光衬映下,郭晶晶跳台第四的成绩犹如她的年龄一般青涩而又渺小。

  2000年,19岁的郭晶晶再次踏上奥运圣殿,那时她已成长为“梦之队”的领军人物,但命运又一次和她开了个玩笑。郭晶晶两次站在了悉尼的领奖台上,但她两次收获的均是银牌。在银色微笑的后面,更多的是苦涩和无奈。

  十年磨一剑,宝剑锋从磨砺出。2004年,23岁的郭晶晶从踏上雅典之旅起,一个属于她的时代已悄然开始。十年,在经历了整整十年命运和伤病的捉弄后,上天终于还了郭晶晶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沉甸甸的两枚奥运金牌足以弥补郭晶晶所有的委屈,尽管她为此付出了十年的花样年华。岁月把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雕琢成了遇事宠辱不惊的一代跳水女皇,郭晶晶失去了很多很多,但透过她如花般的笑靥,我们看到的是她的无怨无悔。本报记者 魏必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